回以幾張動物擬人角色歐美漫畫為例,解說如何運用透視表現鏡頭感。鏡頭非常電影語言,建築、動物、氣氛、彩色一手包辦,美國漫畫看起來很驚人呢。

運用透視表現鏡頭感練習。自己選了要是畫得出似乎很威的鏡頭。
20110223_運用透視表現鏡頭感練習.jpg

「恩...不夠深!」又來了。orz
首先最重要的燈太肥大。牆上窗戶和黑板不夠高、不夠修長,導致深度缺乏。狹長形現在比較會注意到,但是一些厚度還可以更細。

週日開始講到「布料皺摺」,似乎是漫畫技法常會提到、很多人想學的課題;然而學到現在,會心想這是其次、先拯救我的角色結構再說不遲(淚)內容說很多:皺摺會在人體折點發生、皺摺是面積而不是線條、皺摺有六、七種...枉費我做了一年多的布料工人,並沒有比較瞭XD 雖然可以分類,但最後有些角度的布料糾結,會讓人覺得布真是神奇的玩意,然後放棄動筆

衣服皺摺基礎1練習

20110226_衣服皺摺基礎1練習.jpg 

座椅上的貴婦是必修題目,結果幾乎所有人都被挑沒有「倚靠」的感覺,我另一張模仿發揮也被挑同樣的毛病。「你畫的東西沒有『重量』。女生沒有靠在右側,裙子布平常柔柔的,懸掛式皺摺產生是由於兩邊懸掛起來、中間產生重量;旁邊窗簾樣的波浪也是。右邊的男人:背後傾壓下的弧度、前身挺起的弧度、臀部後翹壓下的弧度、小腿壓下支撐全身的感覺...要體驗那種重量感。」這大概是略提過的重心「帆船原理」吧。我問:「這什麼時候會教?」老師差點暈倒:「現在不是在講給你聽了嗎?」

我真的很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