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兩週半以上的畫室塗鴉 往好處想是記憶變好了,哪張圖死在哪些地方大概還知道;壞處想是弱點都差不多:透視練習都是角度有誤差、空間推不夠遠,角色表演更慘,連正常人都不會畫了,老師說要等開竅(默)。

建築物的透視重點練習。忘記是自己挑還是指定,這回眾多建築圖都很有層次、氣魄,就是想畫一回這種疊床架屋山城似的房子...而且還三點透視,華麗加長型。

 20110216_建築物的透視重點練習.jpg 

正高興有穩的時候,被說平行屋頂方向的角度不夠大,現在自己也看到了(默)。可是那魔高又那麼斜,會怕嘛...還有煙囪再細一點會更比對出建築的宏偉。感覺評圖方向從以前要求的比例正確、結構穩當,發展到不是仿得維妙維肖就好,而是理解後,再美化、加深表現精神與空間深度。欸,怎麼不早點貼文早點思考,這時候釐清方向清楚多了啊。

角色表演-插畫與幾何運用這回講義很有意思,用之前學的關鍵點切割、動勢、視覺引導來分析插畫。更重要的是,特別提醒人物眾多時如何區分、整理,使畫面依然亂中有序,重點明瞭。題目是「一家人」,怎麼這麼巧,每次腦裡想著要畫什麼那天就會教什麼題目出什麼...

只是畫不出來啊XD

20110213_圖像與幾何運用練習.jpg

有想要把重點人頭擠在一起,但還是不夠,老師改過後兩兩間距更小了,三角形很緊密,而且父母的臉更傾向兒子。一直橋不定小孩的臀部該怎麼靠,原來母親手捧高一些、兒童再小隻點,就能擠進鏡頭,並表現依偎的深情。

列入完稿佇列。人體該拿出來複習,看能不能開竅點(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