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百合區,老媽興致一來,問我連景能不能拍這種東西。可以是可以啊,完全都要用手動修圖耶 未來派有畫連續動態的「下樓梯的女人」,那這張就叫做「逛花博的貴婦」好了XD
精緻花卉區.jpg

逛過外景,天色漸暗,繼續往中山足球場裡爭艷館前進。從沒進過足球場,一進去就嚇到:一整圈看台滿山滿谷的花朵!地圖上標示為「七色彩紅」,實至名歸。
七道彩虹1(Panning).jpg

如果這都市平常就這樣,那真是太夢幻了~
101_七道彩虹.JPG

怕抓不好,又照了張寬彩虹版本
七道彩虹2.jpg

爭艷館內進門的一區在展示較特異的花卉。這款虎頭蘭命名為「綠寶石」,實在很少看到花呈綠色,尤其真如寶石般翠綠!
105_爭艷館.JPG

一看到這款「牛頭茄」就笑了出來,腦中背景音樂「魚兒魚兒水中游」響起。
114_牛頭茄.JPG

啊啊,好像小章魚,超可愛的啦~
115_牛頭茄.JPG

除了進門這區,整館主要展示花朵主題情境佈置,要想成一整個房間的插花也可以XD 夢幻的森林浴。
121_爭艷館.JPG

不說不知道這幅畢卡索和花的關係。它是壓花拼成的喔。
123_爭艷館.JPG

情人節大概就這組佈置最受歡迎,也最觸景傷情(默)
139_爭艷館.JPG

因為沒找到備用電池,加上入夜,接下來相機省著用。最後跑到未來館時更是完全沒相片了,好在該館晚上也沒什麼好照的(酸葡萄)。

逛完爭艷館,本來已經累得覺得差不多了,沒想到老媽說要吃到飽玩到閉館是真的,只好先食晚餐再戰 圓山這區還有個「流行館」沒逛。稱流行館,還不如稱「遠東環生方舟」易懂,講環生方舟還不一定瞭,說「整棟用寶特瓶拼起來那棟」大概就知道了XD 當然不可能是直接把空瓶洗一洗黏起來,而是回收後、壓成蜂窩形六角零件,再組裝囉。本來就有透光性,入夜後配合LED燈真是非常有特色。有照到那結構的只有這張。
154_凡爾賽玫瑰.JPG

館內主打花卉主題時裝設計時尚秀,記得注意表演時間。展示品不多,現場擺了其中一場華麗時裝,上圖名「凡爾賽玫瑰」就是一件。...超華麗的啊,根本就是CLAMP等級的嘛!

其中最喜愛這套。眾多彩繪玻璃飾片、小天使塑像、十字裝飾構成的—「可移動的聖母教堂」XD
157_可移動的聖母教堂.JPG

當晚碰上的秀。這是我第一次看時裝秀,除了視覺造形,燈光、音樂、舞台表演都要考慮,真不容易。各式各樣材質與剪裁,讓布時而飄逸、時而立體,宛如一場魔術。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像花苞一樣的高領,還有像是包水果的網狀泡綿裙XD。然後啊,因為做過Cloth Simulation,所以都在看走台步時裙子的「揉動」,有些裙子布料特別多(寬鬆、拖曳),模特兒還要邊擺手邊拍打開來,打得裙子飛揚柔順,好美!真心覺得做布料模擬的都該看過時裝秀(職業病)153_動春時尚秀.JPG

兩邊的展示櫃有模型服裝展示,如台灣原住民、台灣懷舊古裝等。這大概是全世界最帥的芭比與肯尼
159_原住民服裝.JPG

情人節小劇場:「妹子,我連船夫都顧好了,我們私奔吧!」(設計對白)
161_原住民服裝.JPG

圓山園區逛完,十點閉館時間還沒到,我們硬是再晃到新生園區的「未來館」瞧瞧。未來館據說是個綠環保建築,通風、採光良好,白天的光線下或許更漂亮。整座館像是巨大溫室花園,展著不同氣候生態下的植物,並介紹現代的植物繁殖、粹煉、應用技術,及與未來生活關係的展望等。我是比較沒興趣啦,倒是旁邊已經閉館的「天使生活館」,似乎有以貓咪為主題的設計,光看影片就覺得愛貓人有福了

一次逛飽到閉館也好,我這懶人,不知道有沒有那個機會下回再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