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情人節,陰雨綿綿,想是天公為我單身民族掉眼淚(最好是)。由於彰化週開幕、老爸的關係,這天可以免費入場;是故雖然寒流陰雨綿綿,還是硬著頭皮去賞花

彰化是產花勝地,才特地辦了個彰化週,還發送玫瑰應景呢。慶祝彰化週開幕,連醒獅團也請來表演。第一次看到舞獅表演,覺得負責獅尾的比較可憐,彎腰彎整場、還要被人騎,尾椎不夠力可不行...開場前拍到舞獅小狗蹲,超可愛的,搖尾巴時更萌(糟糕發言)
002_開幕舞獅.JPG

親一個~!親一個~!
006_開幕舞獅.JPG

我和老媽是從圓山入口殺進花搏的。進門後卻感花博會場天地茫茫,一時不知何去何從;經熱心的義工阿姨開示,知道聰明的逛法應該是先去需要預約的館拿預約券,就拿了名人館和真相館的票。名人館實為鄧麗君紀念館,除了玫瑰藝品與互動牆,盡是小鄧阿姨的生平與紀念物。老媽和小鄧看板摟摟抱抱的照片未免太羞,就不貼了。
022_名人館.JPG

名人館要憑券入場,後面有塊「星苑」小劇場,卻是可以直接進去的。裡面燈光全無,幾個凳子,一天數場鄧麗君紀念影帶播放。進去已是婆婆媽媽高朋滿座,老媽很快就融入了。看著看著,自己倒也很進入狀況,可以體會媽的心情。雖是上古音樂錄影帶,可是曲曲膾炙人口、經典緬懷;看著小鄧阿姨裝可愛,宛如伊人尚在,過去那個美好的時光真的重來...要不是真相館的預約時間將到,我會放棄拉住依依不捨的老媽,把她放置幾輪下午再撿回來XD

匆匆忙忙跑到真相館,很快地開始3D立體影片欣賞。影片是太極出品,關於土石流災禍的故事。個人很喜歡它的場景,模型貼圖確實營造出台灣鄉村街道的氛圍。流體特效很出色,全片的亮點。Animation還OK,可惜人物造型讓我想到回憶抽屜,劇情對白也不得我心。中文配音前段聽起來不太自然,不過該感人的地方,倒是帶動情緒的主力...好險沒給你騙到眼淚

逛一下土石流小學堂,走到隔壁的文化館。館前百藝廣場正在表演打擊樂,這麼冷的天穿這麼薄,真是辛苦了。鐘琴很美妙,運用環境的「垃圾桶」音樂表演感覺比國外少了點狂野,卻恰好毛毛細雨,敲擊的水花帶來意外的視覺驚喜。
032_百藝廣場.JPG

看完順便把文化館逛一逛。文化館分AB兩棟,展的是剪紙、製香等手藝作品與製作過程。小房間裡的立體紙雕呈現光影趣味,走出館卻發現中庭就是枚大大的剪紙,玩的是日光的遊戲。
037_文化館.JPG

花影撩亂。要是日光普照就更好了。
039_文化館.JPG

再來是香的展示。原來自古文人除了琴棋詩畫,要比品味還有「品香」、「鬥香」這檔事呢。這是椅墊和車輪以香製成的「香車美人」。
049_文化館.JPG

華貴的香製品展示
050_文化館.JPG

走了這麼久,還沒半張花的照片XD 逛完這些個館,差不多要走回門口吃午餐、逛戶外景了。文化館斜坡下來,路旁一整簇香水百合,引得人蜂擁照相。回來翻照片看到這張也是眼睛一亮:多美啊!
053_香水百合.JPG

路過地景花海區,肚子雖餓,元神還是忍不住捲入花的漩渦...
054_地景花海.JPG

中午在圓山站入口、爭艷區旁的餐飲區用餐。用餐區相當理想,選擇多樣、價錢合理,沒吃到什麼地雷,同桌遇到的阿嬤說比起上海世博的髒亂好得多了。

餐廳旁特展區擠了不少人,原來是種了好大片的鬱金香,華麗繽紛,聽說裡面還有從荷蘭空運來的(抖)
055_地景花海.JPG

大紅大金,姿色貴氣,一副嫩唇卻又嬌嫩欲滴,唇唇欲動。
056_鬱金香.JPG

金黃色鬱金香。偏有一枝扭腰擺臀,搔首弄姿。
058_鬱金香.JPG

天氣雖冷、不時飄著細雨,我們仍趁尚有天光在戶外花海遛達。其實陰雨天也沒啥不好,說不定比大晴天人多、過曝更好呢。

氣勢磅礡的P媽
070_地景花海.JPG

下一回,淹沒在大地花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