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最後一堂:輪廓色塊與構圖(這偷懶不貼文的時間愈拉愈誇張了)。老師趕時間,教了這個小撇步,大概是塗抹人體肢體大膽地切割畫面。據說很好用,但不能用太兇。

這次主題是「性感」,我覺得這如果不是我的死穴,也相去不遠了 時間很短加上透視、人體肉腳的練習:

輪廓色塊與構圖練習
20110130_輪廓色塊與構圖練習.jpg

老師:「你太拘泥於跟隨透視線。人體姿態通常不會規矩地跟著透視線走,而且姿態會自然舒展。腳斜倚、胸部垂下,頭可以斜靠枕頭以看到臉,仰視的角度還是要注意...有點難吼?」
我:「...有點難?」

回家後仿照老師修改的練習。就是要補作業才會拖這麼久的啦(可見要是沒貼Blog就放牛去了)

20110130_輪廓色塊與構圖作業.jpg  

新年後第一堂:來的人比較少,突然在透視課插上角色相關的內-大透視與人體空間。用誇張的透視描繪人物,這一整個就是塗鴉人夢寐以求的課題啊...

大透視與人體空間仿畫練習

20110209_大透視與人體空間練習.jpg 

一開始仿畫還乖乖照老師教的,先拉位置切線以求畫準;老師看到我老半天還在拉線,丟到一旁:「畫這麼久了,不要這樣抓啦,試著直接抓透視感覺。」這次只抓主要輔助線(雖然還是抓了亂多一把),直接畫人物,感覺比切半天仿照爽快多了。姆,送!

老師最近流行先說「恩!不錯!」「愈來愈穩囉~」「你完成度很高」之類的信心喊話,然後再摧毀:「這蝙蝠俠不夠仰望、高大的感覺,這時候可以先抓兩個主角的頭和路燈,把握住這三角形重點位置的感覺。」真的~明明很注意,還是畫矮胖了。往前的肢體不夠強烈,人行道曲度下垂不夠張力,超人的胸臀比起修改後也缺少一體感。超人的胸、腹配上大角度透視,我抓不到,得到的回答也是只能多練。罷了,光看老師畫這種圖架構精要、氣勢逼人,姆,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