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清過年前晾著沒貼的畫室塗鴉...

角色表演形狀與構圖:教的是從肢體分配、布局看圖、設計圖。由一些希臘神話圖、美式英雄插畫,學習如何將關鍵點整理成線,壓縮引導出視覺焦點。「整理過」的圖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之前絕對想不到它們為什麼吸引人呢。(只是有時候連線分析連到最後好像怎樣都可以就是了

出題是大家任意畫直線切割,交換後以「武功」為主題作畫。出題給我的仁兄正好前面擺了福斯汽車的桌曆,他也就參考著Logo加上一些直線當題目。好險是人畜無害的小P拿到,不然你怎麼出教室我就不知道了...稍微修了一下題目,切割仍然是很對稱的X形加上一道斜線,貼著線東擺西擺總擺不好,實在有苦惱。因為教材出現很漂亮的塊狀頭髮,對Zero的愛就這樣重燃起來。偶爾畫一下洛克人不會怎樣吧?洛克人設計也是很合乎人體的嘛~ 

角色表演形狀與構圖練習
20110123_角色表演形狀與構圖練習.jpg

擺了半天最後還是死掉了。老師一看是洛克人也囧掉了。老師相信我,這很浪漫的啊!「為什麼要這麼死板呢?動作擺大點不是很好嗎?」說著畫了個升龍斬的動態。「可是...題目是個X形啊...QQ」「所以我說你老實嘛,用頭髮去擺不就好了嗎?」

回家參考修改後重畫的作業。動態絕對是老師生動多了,只是修長的上臂和其他零件實在讓死忠粉絲的我無法接受,砍掉重練了。

修改作業。太太我喜歡你啊~!

20110123_角色表演形狀與構圖作業.jpg

透視四邊形的運用:這次講義是神隱少女。再次強調透視網格(立方體的邊)與視平線之間角度的重要。角度小較平穩、不易扭曲,適合表現大物件、大視野;角度大,則離主題物距離近。練習題目選一張仿畫。

透視四邊形的運用練習
20110126_透視四邊形的運用練習.jpg

「恩,愈來愈穩囉!不過這台子不夠高,角度不夠大。一般對角度的敏感度比位置差很多;想要精確,可以畫垂直、水平線看這個三角形,幫助對照角度。注意火爐後、火爐、三面牆各個空間要分出來。」事後看才看得出角度差異之大。其實這一幕應該在強調臺座的高吧,每次每次每次每次每次下筆前都忘記思考畫面重點,QQ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