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透視課搞飛機,講義滿滿都是飛機,缺少愛加上剛下班,成為上課以來最接近昏睡的一次 大致聽到抓飛機骨架、多畫直線線段感覺垂直面,以及空間中「活的」圓面畫法。

幾何飛機透視仿畫練習1

20110119_幾何飛機透視練習1.jpg

「恩,骨架和主架構有抓對,表示有聽進去...尾翼立起的角度不夠,左右的噴射器太矮胖。」

第二張自己畫飛機,畫直線實在很煩,看到上週角色表演講義有大象,就...老師愣住:「怎麼變成大象了?」

20110119_幾何飛機透視練習2.jpg

「這方格角度娶得太大。如果要這樣畫,我會改成平一點、扁一點,角度小,比較穩。」上次工業設計練習畫相機時曲線很「憑感覺」,這次想如法炮製;看老師不斷抓垂直線線段,體感正確許多,渦輪的圓也壓成上課時提過的有透視的圓,好羨慕

難得的練習機會沒畫飛機,良心不安,補了一張作業請老師改:

20110119_幾何飛機透視練習3.jpg

「你的圖通常都太平了,深度出不來。像這種角度,尤其要機頭大、尾翼小,這尾翼太寬太大,機翼前與後的機身太平均。試著拿模型車或玩具飛機作練習:不畫透視線,畫出車身前後的線段,感受一下遠近的對比。」

上上週日(哇這人好懶啊)角色表演課程講的是透視與結構,主打角色在空間中的立體感。這回題目是同學們在透視網格上畫三角柱、抽到後把人物倚靠在柱體上,目的是伸展四肢、強調空間立體感

角色表演透視與結構練習

20110116_角色表演透視與結構練習.jpg  

「還不錯,但是沒有躺上去的感覺,還像是腳撐著。手該上揚、頭『往內伸』。胸部也看起來束縛太緊,該有壓在鞋面上的感覺。人物側面要看得多一點,甚至腿抬高、看到臀部底面的形。」然後畫太低,腳太短啦~

老樣子感想:路遠莫至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