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變成透視課刻很爽、角色表演卡關卡很兇。週三的講義從工業設計變回動畫場景,真感動。課堂主題是一點透視:一點透視由於(通常)主消失點只有一處,地面很薄、較容易拉出遠近,確定方向和主要物件高度比例也特別重要。這回不仿畫了,考用一點透視憑空畫一個書房,而且一人抽一個題目,要以該物件為主題構圖。

我抽到牆壁,媽哈哈 第一個想到是把牆壁放在房間側邊,但當主角面積得夠廣、位置不能太偏,這樣註定要兩點透視以上。那就置於房間底吧。要讓「牆壁」當主角、不讓物件搶光,又要有故事...來畫個渡假風情房間吧。這一投下去就畫了一小時...

點透視觀點多樣化練習
20110112_點透視觀點多樣化練習.jpg

老師看到我大驚:「你還在喔?」捷運再半小時就沒班次啦XD 

知道主題是牆壁,老師說還不錯:「一點透視要小心寬度、高度。像這個桌子畫到前面會很寬一條,所以要往內推、並作薄一些,這樣可以收在畫面內,檯燈也入鏡。同理窗子也是,並要注意左半窗(前面)和右半窗(後面)的寬度對比。書櫃也太厚、擋太多,推薄一些並往前拉,可露出整面牆,樹就可以畫完整,椅子也畫大一點表現主題。牆和天花板留點高度空隙,這樣樑可以加成三條、變瘦並做出高的厚度。」

上週日角色表演主題是四肢與形狀,討論在九宮格中人物的動勢線與關鍵點(頭、手掌、腳丫、關節等)。這回的考題:同學在紙上標五個點,要用講義上角色以此為關鍵點設計動態。一看到尤達大師,一直想畫尤達的怨念就燃起,鐵了心想畫他。偏偏拿到題目像骰子上「5」的五個點,三頭身的尤達手短腳短,老人家動作又不適合耍帥,怎麼拉都不對,就這樣卡了一個多小時...最後還是用兔女郎解決,題目是四肢動作硬要尤達上場實在太蠢了 

角色表演四肢與形狀練習
20110109_角色表演四肢與形狀練習.jpg

被老師直接壓上修改,自己都看不出原本長什麼樣啦 總之老樣子:胸部沒立體感,人物左胸與左臂應該會有一小塊擠壓的線。背部的線也畫錯了,人體不是上下寬、腰部窄就好,像這樣手舉起時該呈現胸腔的蛋形。然後肩胛骨的可動性是很大的,會隨手往前拉而角度滑動,甚至往前俯身拉筋時會貼在兩側幾近垂直...

就醬,人體之路真是迢迢(遠目)

創作者介紹

呆夢天空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