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畫室的塗鴉之鳥,以致於遲遲不想貼

角色表演動線與剪影,老師認為很重要的一門課。這次專注於把角色塗黑或上下翻轉、看剪影輪廓,甚至塗鴉時直接塗剪影設計。這樣能觀察到平常難以注意的剪影外形/缺口,整理過的缺口具備引導視線的動勢,對強調力道及重點非常有幫助。

第一張練習:上下翻轉照著畫,完全不打結構或輔助線,專心觀察輪廓。畫完發現臉歪得像妖怪,偷偷轉正修回來。
20110102_角色表演形狀與動態練習1.jpg

老師改也是倒著看:「站立的腳彎度就不對了...畫的時候很沒安全感對不對?結果你選擇相信自己、不相信圖。翹起的腳也縮太短,原本輪廓補齊、從腳尖沿裙擺繞一圈引導向頭部的動勢就不見了。你看,我的細節沒你完整,但動態是不是好多了?」
 

另一張自由發揮。只顧著垂直與斜線、大缺口曲線,畫好發現歪掉已經來不及了...

20110102_角色表演形狀與動態練習2.jpg

下半身整個歪掉,肩膀鎖骨和二頭肌沒有舉起,仰頭下顎的處理,胸部、背闊肌與手臂的連接。最糟的是胸部沒有突出的立體感,每次畫都是平的...然後人體好僵硬,鬱卒啊。

週三透視課開始玩起工業設計圖,都是些耳機、車廂內、機器人之類。照例抽題目,我抽到相機。看來輕鬆、以為可以畫好幾枚,結果證明我畫物件的程度差不多是零

幾何造型透視練習

20110105_幾何造型透視練習.jpg

光透視線就畫壞四張 ,明明圖上是很現代的流線型設計,最後仿畫出來成了笨重老古董orz

「很難畫吼?」「...跟看起來完全不一樣」「這種邊緣都是曲線的用網格很難畫出來,你要『感覺』它的流線。不是我不跟你講怎麼畫,這只能自己感覺。」哇哈哈哈,憑感覺啊 「重點在於我抓了個稍微不同、側一點的角度,比較好表現主角—鏡頭。鏡頭結構是最前緣一個大圈、裡面有個稍微內縮、畫面上向右偏移重疊的小圈,而且鏡頭還呈球型弧度凸出。知道概念要做也不容易,抓住Z軸剖面的走向很重要。」

啊啊,工作鬱卒看到這裡更鬱卒了,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