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文標題愈來愈華麗了...反正都是講義怎麼標就打什麼

週日人物主題依然著重動線結構討論。比如取方向、視角,一般大動作都在四肢,較高的視平線通常較能表現動作、感覺平穩。短的動態線比較容易照顧形狀、肢體,無視比例、合理性的色塊作動態練習,有助發揮設計,熟悉以後再拉長為正確結構比例。畫人物的重點其實是1骨架、2透視,3才是肌肉等細節,注意不要本末倒置。

分析過講義的參考作品,今日題目是大家各畫一段動態曲線,抽到的人發揮完成角色表演。我抽到9號,巧的是抽到這張翻過來也像9。軀幹捲這麼大怎麼畫哩...哪個人出的螺旋線?你是伊藤潤二還是漩渦鳴人嗎??

20101226_角色表演形狀與動態練習題目.jpg

這麼大動作,第一個想到棒球投手之類;老師說紙轉什麼方向都可以,可我在那邊轉了半小時也摸不出個所以然。這時円堂君的聲音出現了:

我想和你一起踢球啊.jpg

サッカーやろうぜ!一起踢球吧一起踢球吧一起踢球吧喔喔好啊~!

角色表演形狀與動態練習

 

20101226_角色表演形狀與動態練習.jpg

老師難得點頭:「恩...有fu!」顯然今天心情天氣晴。「先畫肩膀和骨盆的方塊,上面是前後向、下面是左右向,能輔助畫扭曲的身體。通常消失點不會和人物疊這麼密,往左邊挪一些比較有餘裕展現面積。用方塊中線區分,會發現能同時看到身體四塊:左肩胛骨(少了這塊)、右背(背闊肌再往右展開些)、右腹肌、左腹肌。沿著背闊肌作皺摺和衣服縫線可以增加體感。右手不夠長,左手再縮小,右腳腳踝應該微凸一塊,左小腿往後以平衡。」

週三的透視課繼續用魔法公主講解山野自然景透視:

山林精靈視野透視練習

20101229_山林精靈視野透視練習.jpg  

刻得很久認真揣摩,評圖時還是讓人喪氣:「唉,沒有原圖一層一層集中的感覺~這果然太難了嗎?」

「細節太多,整個花掉、零碎了。洞口太扁,應該再俯一點。畫樹叢要注意大塊的分割:從左下開始螺旋狀切進,以及遠方的塊面...」

唉,看了改過的圖也一直領悟不到,畫不好好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