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光速戰記.jpg情簡介好長...用我的話翻譯好了。(天啊寫這劇情簡介的人真的不會精簡嗎?)

20年前,電玩遊戲的電腦天才凱文費林離奇失蹤。事隔多年,其子山姆費林從父親友人獲知:他接收到一通凱文的簡訊,凱文失蹤的秘密很可能就在他的舊辦公室裡。在那裡,山姆找到了當初父親設計的程式,成功進入父親所創造的虛擬世界,卻發現他現在和父親都被困在系統中...面對虛擬實境的超炫氣動球、重機光輪2000的尬車飆戰、真過癮飛行機掃射空戰,山姆該如何克服層層的挑戰?(我很想打個誤,但實際上似乎無誤XD)

如果要拿今年看過的片做比喻,我第一個想到魔境夢遊,甚至裡面有個簡直是強尼戴普翻版的帽客。論視覺,絕對給你前所未見的新視界,一場高度的聲光饗宴;故事和角色刻劃?我會祈禱自己不要想到它們

以下多少有劇情,放心看無妨反正不是重點

進入虛擬世界後真讓設計愛好者眼睛整個亮起來:黯淡的城市,閃著冷光的機器與穿著黃、橘發光條的人來來去去,程式物件毀滅時炸開的資訊塊...去找找1982年的第一集,不禁要讚美科技,讓這一切成為可能。

1982 Tron-Trailer

看過後卻不免唏噓:最炫的光輪賽車殺人甩尾設計原來是我出生前的梗了,而且從影片中發現華麗包裝下的本質,其實像是3D版的雙人對戰貪食蛇XDDD 念歸念,這樣極致的服裝設計、工業設計、視覺設計,讚嘆之外也只能噤聲。酷炫的碟戰、機車出場,可能刻劃在許多男孩心裡,說不定最近去泳池可以看到握著腳踏車龍頭縱身跳水的小鬼(爆)

配樂非常出色,緊扣古老電子遊戲音樂主題,磅礡的表現展現成為史實級鉅片的企圖。

我一直好奇作品如何讓觀者「融入」,簡直像個魔法般的課題。很多作品不用大成本,卻迅速讓人忘我;很多則耗費巨資,卻讓人作壁上觀不得其門入,甚至如坐針氈。好消息是:本片絕沒有魔境夢遊那種程度,真是夠了。

故事設定不提了,扯到那些ISO9000我都覺得心虛XD 龐客女孩很正,拜託天下編劇不要再讓正妹莫名其妙為笨蛋跑出來犧牲(拜託天下壞蛋,你抓到一個餌請再走幾步搜索好嗎),不要再莫名其妙愛著熱血笨蛋摟摟抱抱,會扣分的好嗎!不知不覺劇情進行到接近出口,有人已經做好要犧牲的準備。最怕這種場合,「世界末日」裡布魯斯威利為人類捐軀前的感性發言,當你不入戲時尤其會意識到:「噢,又來了。」

最後,天母和內湖僅隔個自強隧道,我卻第一次見識內湖美麗華戲院的IMAX螢幕。這立體效果真不是開玩笑的。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