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請假的上次上課起,連週三的練習都要抽籤決定題目了... 加班生病少上了一週悶壞了,參考資料又是我的最愛,我現在猛烈地感到熱血沸騰啊啊啊~

抽到這張。角色與背景的透視練習1
20101222_角色與背景的透視練習1.jpg

「算OK...但是很多地方你應該去體會作畫者想表現什麼。唉,這也不能怪你...」「恩,我覺得我只在求精準對位而已。」最近評圖這種對話頻率多了起來。往好處想是邁入下個階段,往壞處想是來到了需要精神層面悟道(不誇張,老師說要等開竅)的瓶頸。我好像也太麻木了,不怪我難道要怪原畫嗎 「例如人物還是太胖。左2人物和左1,大小遠近有拉開嗎?左邊牛背上的貨物透視傾斜度?左1人物帽子仰起的角度?甚至山路平面右傾、左邊人和牛快滑下來的那種感覺?...你沒有把愛放進裡面。」大概看我想反駁,又更正:「不是沒有愛,而是硬上」

難死啦...


另一張,抽不到愛就自主練習吧。莫名其妙看完就是很感動,或許只是羨慕阿席達卡可以整天騎著鹿馳騁(座騎是男人的浪漫),不用打卡吧

20101222_角色與背景的透視練習2.jpg

「老樣子,畫一張圖要知道『重點』在哪裡。像鹿頭光是看到盒子和筒子(嘴)不夠,要看到倒三角。強調的鹿角也向左歪了。重點集中在主角、右手、鹿頭構成的長矩形,簑衣向外展開發散,腿夾緊,鹿的前腳再大...」 

難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