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貼畫室文,其一是聖誕圖沒出來前實在沒臉見人,其二是這些畫室塗鴉也沒臉見人(遮臉)。

12/5這堂以星銀島角色為例,主題是「胖子」。胖子畫得好的話,據說會很有體積感。因為外面礙事的肉太多,最好先抓好肩膀關節、髖關節四個點形成的「布袋」,以此extrude出前面的肉。記得要整體畫、抓大結構,臉也是先訂外圍、再由眉骨五官往外一層層長贅肉。

角色表演-星銀島練習1

20101205_角色表演-星銀島練習1.jpg

「畫太長了啊...尤其是腳。所謂胖子其實骨架比例是一樣的,只是肉寬、橫向發展,看起來就矮胖了。」
角色表演-星銀島練習2 

20101205_角色表演-星銀島練習2.jpg

「這個有正,合格~」看老師改的差異主要是:畫面左半部臉再往右修正點,碟子不那麼塌感覺差很多。

角色表演-星銀島練習3。這證明自由發揮整個就不行了。
20101205_角色表演-星銀島練習3.jpg

看老師改:整個頭半仰、喘到要死不活 ,四肢動作展開更大、粗胖一倍,衣服飄逸誇張(虧你還是做布料的),挺著帶球跑步的模樣,圍觀者都對這化腐朽為神奇說不出話來。老師:「不用太羨慕,我們畫這個畫太多了...」好帥喔,「我們畫這個畫太多了。」(撥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