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大師繪畫果真刺激。以前從沒有想過連照著畫都會鳥掉,好久沒有浮現這種想把自己往垃圾桶丟的心情了

人物動態與背景關係練習。評圖:「你要去感受各部份對比造成的差異...」
20101103_人物動態與背景關係練習.jpg

譯:艙門左、艙門、艙門右的面積對比沒抓好,砲台厚度與遠近層次也是,還少了機艙深處一層。做得好才能營造往上堆砌、往內延伸的強烈立體感。要能做到畫面內空間能無限延伸、天梯上層還有天梯。

視平線對畫面影響力練習。喔喔這次講義真是...童年時曾被強烈衝擊的浪漫(但作為練習對象時是非常殘暴的orz)。「又是這張,你們怎麼都愛畫這張,這張很難畫耶。」「...不是老師你推薦這張的嗎?」評圖:「你要去感受那塊四邊形地面的魔力...」
20101110_視平線對畫面影響力練習.jpg
 

譯:左邊數來第二條起地面線條就抓錯啦,角度差一點,遠近感、巨大感就會失之千里。為什麼用這樣的構圖,是要把巨大機器人和女孩擺在一起,同時中間保留距離,讓視線帶些同情。這樣的比例,女孩離不夠遠,而且和機器人就不是站在掌中的比例啦。透視要能做到「平」、「穩」。是地面網格踏實、不浮動,是地上物能保持垂直角度,不會歪斜倒塌。

唉,短期內要避免鳥掉,我看來催眠自己的感覺好了。「你要去感受各部份對比造成的差異...你要去感受那塊四邊形地面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