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從上次六十石山遊記說「晚安」後一個月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咦)

第二天四點,意外地沒有起不來的狀況,大概真的很興奮吧。清晨的山區一片漆黑,大家茫然地出發,走了好一段才發現在往山下走,天啊本來就快桿不上了耶! 上坡是殘酷的,只好看誰有體力、有熱血,才能先攻頂佔個好位子。說要佔位還真不誇張,五點不到,忘憂亭上攝影機已經大陣仗排開,等著恭迎日出。

到的時候不晚了,天邊已經被畫條紅線標重點。
004_六十石山.JPG

還是黝黑不起眼的雲,等下化妝後將改頭換面。
014_六十石山.JPG

來了來了,隔著山頭,人未到舞台燈先打下。大自然竟真有這麼戲劇性!
019_六十石山.JPG

大範圍燈光配上高度形狀各異的雲,氣勢磅礡而變化萬千。
022_六十石山.JPG

強烈的聚焦效果
023_六十石山.JPG

正等候間,驚見旁邊那片雲綻成了一大朵玫瑰
026_六十石山.JPG

還綿延成一片,燃燒了半邊天...
027_六十石山.JPG

隨時間推移,橘色成了銘黃,對比更顯強烈,還畫了道S型的天之痕。
030_六十石山.JPG

等了半天,想起後面還有片天。不同剛才的濃妝,另一片竟是淡紫的粉黛。
032_六十石山.JPG

原來日出時山的影子真的會投在另一邊的山頭!日光慢慢爬呀,小瑞士你再睡一會兒喔
033_六十石山.JPG

遠處陽光上未降到山頭,照亮一層核爆般的蕈狀雲,末日是否會這麼美?
035_六十石山.JPG

回到現場,太陽出頭啦。總聽別人說日出跳得突然,大概一直在關注紀錄著周遭景色,時間似乎遲緩起來。太陽甫出,那些神奇的色彩立刻消退大半,日出日落的黃金時刻魔力果真了得。
041_六十石山.JPG

另一邊明暗對比也爆增。若關注在半屏山上,小瑞士細節馬上隱沒影中。
044_六十石山.JPG

清晨的小瑞士
046_六十石山.JPG

大夥相偕要走下山頭回民宿用餐了。本想這麼急幹麼,全忘了路上也全是美景哪。最後趁陽光灑落花上,拍張名符其實的金色金針
062_六十石山.JPG
 

那麼,下回見(不會又下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