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雪禁地.jpg末大蛆來電:「嘿!2010新地下經典影展我買了票,明天有殭屍片,要不要看?」有朋友真好,拉你出門看片,分享影評,連票都攢便便,哪有拒絕的道理?我馬上答應,連看哪一片都沒問,反正殭屍片嘛,好呷好呷 結果週六看的是「死雪禁地」:

挪威新銳鬼才導演湯米維爾柯拉因本片傑出娛樂效果被好萊塢網羅,預計會成為下一位引領全球恐怖潮流的新世代搞鬼大師!
一群醫學院學生來到白雪皚皚的山中小屋,打算放肆狂歡度過復活節假期,但熟知當地環境,理應最先抵達的女同學莎拉卻遲未現身,正當眾人感到疑惑時,一群二戰當年於當地森林燒殺擄掠,卻被居民聯手驅趕到大自然給活活凍斃的納粹軍團,被這群喧鬧白目的大學生給喚醒了! 面對這群憤怒的不死惡靈,為求生存的大學生們拿起電鋸、斧頭、機槍等任何能用的武器,在【歡樂頌】的高亢歌聲伴隨下,和納粹活屍展開一場生死血戰,最後他們是否能在活屍的重重包圍殺出一條生路呢

歐屋,這地下影展套票一套五張、一張150,能夠看到這麼酷的片子,真是太~爽~啦~!

本片片名"Dead Snow",前譯「下雪總比流血好」,說實話前譯多有意思啊,讓人一整個想看,「死雪禁地」好像什麼暴風雪山莊殺人事件之類...當今好萊塢銀彈攻勢下,觀眾對製作品質的胃口大得不可理喻。B級片怎麼出頭?除了滿足胃口,還要有創意,夠噱頭。全片各方面到位,沒有低成本很Low的感覺;倒是音效出色,鏡頭敘述非常流暢,恐懼感十足。大蛆讚道導演鏡頭功力了得,可以藏很多不足、「知道什麼該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確第一人稱鏡頭很有臨場感,有時角色佔鏡頭大部分、有時只帶到臉部特寫和背景縫隙、有時畫面大片漆黑,共同點在構圖中能看到的範圍極窄,只好嚴陣以待,不知道怪物什麼時候迸出來?

這麼恐怖的片子,為什麼哭笑不得?因為導演太會玩了,不按牌理地鬧,逗得滿場觀眾笑聲不斷。明明拍得非常認真,大蛆說:「賣擱亂啊~」我說:「什麼鬼啊!」比如說:挖眼睛不稀奇,握住後緊接著來個剝柚子的連續技,炫吧?比如說:主角深入敵窟察覺有鬼,大喊:「哪個峱種有種就給我出來!」,下個鏡頭他就被踢飛出來...比如說,人被逼到極限,簡直比殭屍還殘暴;比如說,導演對腸子有莫名的嗜好,一天到晚腸子活跳跳...天啊!我幫你想好了,下一集咱們來用腸子打鞦韆吧?

愈回想就覺得趣味點子真不少,就留待觀影體會囉。我從「死」片得到的啟示:恐怖片真嚇人,夾帶惡搞的恐怖片更是嚇笑叫,折騰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