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離開軀幹來到手臂了...我原本是這麼以為的,結果練習時還是主要訓練軀幹與手臂連接的部份啊

手臂的簡易思考練習1
20100815_手臂的簡易思考練習1.jpg

手臂的簡易思考練習2
20100815_手臂的簡易思考練習2.jpg老師:「要習慣從外輪廓開始畫,大輪廓就歪掉了,裡面都不用看了啊...」

(左圖)「上臂想成平板,平板還是有角度、有體積啊。你看玩具的手臂都怎麼做,是不是一個平板、兩側定住關節?下臂轉柱狀,關節外側是肘關節骨,靠內緣有條扭進內側的肌肉,一條接到手背,下側又是另一條接到手腕內側。」

(右圖)「大曲線就錯了啊!你看左邊背部曲線,彎曲點在中間,這麼彎!」「我不知道怎麼抓,我一樣是先畫外輪廓,然後抓上下兩個箱子...」「這種圖不能抓箱子。胸腔是個蛋形,只是正面比較平坦,可以當作箱形;箱形幾個面?蛋形幾個面?我以前也不懂,用箱形怎麼套也套不進去。就像雕刻師父不會只有一把彫刻刀,不同情況要有不同手法。所以這種側面的要抓大動勢、畫蛋形、找中線。這個例子,一眼就會注意到四條線:軀幹兩側曲線,和兩條手臂的走向。因為身體這樣彎曲,所以手才會這樣撐開。走向對了,結構才能合理。」

手臂的簡易思考修改1
20100815_手臂的簡易思考修改1.jpg

(左圖)「左邊這條應該這麼斜,右邊ㄑ字角度也差這麼多!」

(右圖)「你看,這種角度箱形怎麼套?一定要在參考圖上把動勢線大大地畫出來,確認傾斜度。像素描或人體速寫,大塊地切出結構。」

手臂的簡易思考修改2
20100815_手臂的簡易思考修改2.jpg
 

本日最大心得:原來之前背的箱形畫法也有罩門 發現新錯誤也是新的一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