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超搞怪的啦。老師解釋:「其實也不是凱旋門啦,只是我把肩膀(屋頂)、胸部(拱形)、腹部(中空形狀)比擬成門,這樣比較會注意到立體的厚度。因為這幾次大家練習成果都不太好,不是比例不對(唉呀是我),就是中心線跑掉(唉呀還是我),所以這回好好專注在這個問題。」

凱旋門與人體結構練習1

20100808_凱旋門與人體結構練習1.jpg

凱旋門與人體結構練習2
20100808_凱旋門與人體結構練習2.jpg

老師:「恩,有比較穩了喔~ (左圖)左邊這條線不夠長,角度差一點,所以右腳會下來一些。腹肌旁寬度太大,腰部太粗。」

(中圖)「肩膀就沒抓對啦~ 右邊聳肩,所以鎖骨是斜的。說過這張圖有些仰角,要想像肌肉附著在肋骨的球上:腹肌第一層會往內斜,所以從仰角來看,會是個倒C(第二層後往外斜,順下來)。胸部也是附著的脂肪,所以會有三條線:中間往兩旁下垂的八字形,胸底沿著肋骨的直線,兩旁水滴狀外緣,而不是一整球圓往外發散,這樣才有實體的感覺。」「臀部的輪廓要怎麼處理呢?」「骨盆線上緣一段,上緣到與大腿交接處一段,下接大腿。所以是三段。」

(右圖)「外輪廓沒抓好啊,左邊寬度被壓縮了,出來些。脊椎的中線沒抓好:一是要貼在球形肋骨上,二是由於透視關係,取中線不是正中央,而是靠前的一側寬、另一測窄。同理右側的腰太寬,脊椎下部角度有誤、太短。上臂長度不對。」

凱旋門與人體結構修改
20100808_凱旋門與人體結構修改1.jpg

最近終於又想畫圖囉...可是重要事情還是卡著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