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參加公司戶外活動社辦的單車行。八里淡水都去過,只是進公司一年難得有適合的活動參加,交誼外順便看能不能陽光一點,不要三十歲就如風中殘燭

結果豔夏陽光還真是賞臉,陽光到自己覺得如風中殘燭...

喔喔現在看到這種天空腦內都會自動補上透視網格。這雲的走向縮放超標準的啦~
001.JPG


行程是從捷運竹圍站開始,沿淡水河右岸過關渡大橋,走淡水河左岸到八里老街。再隨單車坐渡輪到漁人碼頭,經淡水老街回到竹圍。若一路狂飆大概一小時吧?所以走走停停找遮蔭補給,順便讓香港來的同事多看看也很好啊 整趟沒什麼運動量,好在自己從天母騎到竹圍多動了點。順帶一提:同事們在竹圍站租車,全天一台只要一百元,還附贈礦泉水與冰涼包(暖暖包的相反,我弟一次見識),生意和做動畫一樣難賺啊...

歹勢廢話一堆,因為打算說明完到此為止。照了些風景照,感覺聽過構圖後取景(自我)感覺更良好一點,就看圖吧。

關渡大橋上取景。鏡頭會剪裁的話,這河景其實還滿有國際河岸都市的fu。
004.JPG

虹是天上的橋,橋看似雲間的虹,
008.JPG

坐賞白雲迸發,兩舟並不孤獨。
010.JPG

這裡鴿子對人超有膽。左二那隻躬身的姿態讓這張看來特別活。
018.JPG

單車經八里路上必過這石雕奇物園。牌子引著標的,石蛙卻恭請你歇下。
020.JPG

別忽略旁邊池裡的紫色睡蓮,看她們多貴氣!
023.JPG

等船的車陣。本來船一班只能載五輛車。全團二十四人,船長從魄力載上十二輛,改成二十四輛全上!前後甲板塞車的情況應該盛大,可惜怕擋到路,沒照成。
026.JPG

駕駛艙在二樓,挑高的一樓兼地下室乘客席像電影院,不過賞的不是片,是環繞渡彼水花,多聲道。
028.JPG

中午在漁人碼頭自由活動午餐。其實漁人碼頭賞景不錯,但飲食選擇又少又貴。和Layout Team騎到對面漁會那(因為過橋樓梯車上不去),躲進OK吹冷氣吃涼麵。陽光一整天,冷氣才是救贖啊~
029.JPG

空曠的地、乾淨的海、現代的橋、擁擠的船,是難得好印象的海港。
032.JPG

透視加上傾斜,構成趣味的構成。
034.JPG

結果一整天河濱單車道都沒有出現想像中週末比肩繼踵的景象,大概這種天出來那些該在這的人會笑我們傻吧XD 淡水倒是擠得水洩不通,不得不下來牽車。或許人們只是想來吃阿給,喝酸梅湯,或許想看黃昏的金色淡水,遠處的靜臥觀音,或許一下午盯著粼粼波光上的船隻,搖曳。
035.JPG

啊啊啊怎麼寫一寫又變個文學青年,畫惡搞圖講冷笑話還是比較像我啊~總之感謝公司同事玩得這麼專業,期待下次的活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