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正式進入人體。應該很期待但又怕傷害的人體。囧。

今天主題是軀幹的正、背面結構,從胸腔到腰部、大致接到骨盆。人體繪畫教學圖隨便找都多到滿出來吧。老師強調的是把它拆解畫成基本幾何結構,能幫助釐清概念,避免迷糊仗。

人體正背面結構練習。幾乎都是參考講義畫方塊。
20100704﹍人體正背面結構練習1.jpg
20100704﹍人體正背面結構練習2.jpg 20100704﹍人體正背面結構練習3.jpg

老師:「還不錯,可是比例都錯了。」

(心語:這是那一國的不錯啊!)

昇豬拳.jpg  

「你要學著畫正常比例的人體才能進步,不然很可惜。」老師說不用畫這麼多,先照著畫、瞭解了再自己延伸。「先畫大輪廓(左、右的直線/曲折線),然後胸腔的蛋形,再接下面的盒子骨盆,這樣才不會跑掉。你的身體都不夠長,整個軀幹,肋骨佔了長度的一半,剩下一半是骨盆。基本有了以後開始填充。

背面上緣是手裡劍形狀,兩邊先畫倒三角肩胛骨,可能隨動作歪斜。中間脊椎曲線、兩條長形背部肌肉,兩邊大片的背斜肌下接到骨盆。這個投球動作手臂要伸展,胸、腰、臀會扭曲,面朝不同方向」

人體正背面結構修改
20100704﹍人體正背面結構修改.jpg 

就是這樣。所以這一陣子的新塗鴉大概不能再用小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