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到畫室,發現桌上講義印著日式美少女。嘿~~?是我們班的講義嗎?竟然要回頭講人體了!我插入課堂時人體早講過一年告一段落,這下有救了! 對了,關於課堂筆記,老師都是邊畫邊講的,光看文字聽瞴也是很正常的,因為我上課配圖都不一定懂了啊 來上課啦~(招手)

沒聽過真的不知道這些常見的日式美少女圖這麼高深莫測...(當然也不是每張都這麼講究,老師說這種功力的畫師不多啦) 練習題目:吃冰淇淋的女生。女生?我會畫的(偽)女生也沒幾個吧...

動態與幾何運用練習
20100620_動態與幾何運用練習.jpg

老師第一印象評語:「恩!所以你應該學人體動態,才不會畫這麼死板」(死)

「構圖還不錯,不過主角是誰?這個還這個?如果兩個都是,那就要靠緊湊一點,構成一個矩形。」「我本來也想,可是覺得靠太近手會伸不夠明顯...」「不會呀,為什麼要直挺挺的,這樣彎曲不是很好嗎?同理腳也該彎得更活潑。另一個女生羞澀很好,動作再活一點,一手抓住裙子這樣。你看,身體不是又構成一個梯形嗎?

動態與幾何運用修改
20100620_動態與幾何運用修改.jpg

另外,做了上次的作業,還拿出小林克「這天的特產」完稿。老師說好多了,可是動作果然不是僵硬,就是太小
20100620_作業.jpg

有預謀地問老師「為愛而生」這樣的多人草圖想重做該怎麼修改:

「這樣的圖通常要有故事性。你想表達什麼?哪個是主角?如果豬是主角,那的確就要這麼大;或者豬是配角,這群人中間有個主角,其他人往後排開這樣(圖左中)。」「我想表現角色湧出來的感覺...」「那就要有湧出的動態啊,尤其是最中間的主要角色動態要大。其他每個人都要有往他方向的動勢(圖左下)」「這樣透視要整體嗎?」「每個人有自己的透視沒關係。重要的是他們構成的幾何動態。整理過後輪廓要像這樣(圖左上)。」

為愛而生修改
20100620_為愛而生修改.jpg

本來還想趕快把要完稿的兔子之類畫一畫請老師改,結果來不及啦。看看醜醜的圖,算了還是在家整理完後送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