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太魯閣行程再開,又來到九曲洞。以前沒能力連景,遇到這種一個鏡頭不夠用的大山大水就難過;現在Photoshop自動縫圖果真全自動,加上相機對位連景模式太好用,就不要錢地照啦!

九曲洞3.jpg 九曲洞2.jpg
其中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是仰望時、高聳峽谷夾出的天空。都沒有人覺得很像台灣嗎?
九曲洞4.jpg

或許是開放大陸遊客後落石意外頻傳,現在遊覽都要戴安全帽。前陣子才聽說有遊客歸還後被擊中的新聞,真是大意不得。緊接的高山峭壁,佈滿自然刀痕的大理石岩壁,臨著立霧溪的險峻深壑,是這裡的第一印象。自然固然可畏,我們走的九曲洞隧道能在此間鑿出通路,也是難以想像的人工呢。

隧道沿路開出一個又一個窟窿,出於人手的野性框框,裱著一幕幕令人屏息的壯麗造化,多神奇的風景!
046_九曲洞.JPG

這麼神奇,再來連一下...(毆)
九曲洞1.jpg

蜿蜒漫步谷間,想著可惜不該跟團:在這世外之境,總該不受羈絆地流連啊!
040_九曲洞.JPG

遠山逐漸飄渺虛無。這裡該是最接近大陸山水鬼斧神工的地方吧。
036_九曲洞.JPG

對照版,人多麼渺小啊。
041_九曲洞.JPG

中段的「鯉躍龍門」奇景。看見瀑布旁那隻溯溪而上的大鯉魚了嗎?
055_九曲洞.JPG

步道穿山越嶺柳暗花明,卻也漸漸近了尾聲。
九曲洞5.jpg

九曲洞不長,但胸襟很大。回顧她頂天立地之姿就知道了。掰掰,九曲洞~
059_九曲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