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兼紀錄再開!

四人之劍+(GC)

四人之劍.JPG

目前唯一一款多人同遊的薩爾達。因為多人同遊,採2D畫面,系統很特別,需求配備更特別(詳盡請見Zelda四人之劍-個人史上最累最貴的遊戲)。當然一個人玩也可以,我不知道多悶,但是搶不贏老弟也悶得很。一會兒搶盧比(錢幣)殺個你死我活,一會兒又不得不共度難關,如果你想了解真理、透視人心,可以體驗這款Zelda四人之劍...。不過說實話,因為不適合單人玩、需求高、故事性弱,個人覺得這是最略過無妨的一款薩爾達(意思是說其他沒玩人生少一塊囉?)

不可思議的帽子(GBA)
不可思議的帽子.JPG

林克和薩爾達公主開開心心地一起去祭典與聖劍儀式,儀式上魔人卻揭露了真面目,毀壞聖劍,還把公主石化了!無力保護公主的林克,得知想修復聖劍、回復原狀,必須去森林裡尋找小精靈「皮克魯」,於是勇敢踏上旅途...

因為GBA遊戲可以透過某些管道玩到,因此也是我接觸的前兩三款(小聲)。雖是GBA畫面卻相當漂亮,精緻2D畫面呈現夢幻童話風格。「縮小帽」讓玩家進入微觀世界,乘荷葉過河、書本間穿梭...使本作成為場景最有特色魅力的作品之一。場景之外,道具壺和杖的變化功能令我驚喜,後期四人分身的解謎、頭目戰也耳目一新。角色非常可愛,還是林克初次冒險的浪漫故事!種種優點,很適合作為薩爾達的第一次接觸

曙光公主(Wii)

曙光公主.GIF

牧羊少年林克忙著趕羊回家、替愛馬洗澡、與小孩喧嘩...一切祥和的村莊,突然遭受魔物大軍的襲擊。面對黑洞中掉出的不知名魔物,林克的手浮現發光的徽章,變成了一匹狼!在神秘使者米多娜的帶領下,薩爾達公主告訴狼林克:黃昏的烏雲覆蓋整個海拉爾,失去光明的人們變成魂魄。必須有人從影之王手中,奪回被影之領域吞噬的光明...

終於薩爾達演化至今,創意解謎外更有著嶄新劇情和精緻美術的進化。如果有Wii,你一定要玩這款曙光公主;如果沒有Wii,你可以特地弄一台來玩這款曙光公主。或許有人覺得它的畫面不如許多大作,但絲毫無損它帶給我的震撼。雖不是特地為Wii-Remote開發,但揮動搖桿舞劍、拉弓瞄準卻這麼有感覺。月光下的狼嚎共鳴,駕馭飛龍或乘船,抬頭仰望滿天熔岩,俯瞰飛龍穿梭雲間。尤其忘不了抱著水中巨大頭目、像在看電影手卻真實地猛砍...這是我玩過最感動的遊戲,活著真好,能多玩到幾款薩爾達。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它在遊戲評論中有哪裡不完美 雖然保證玩了一定會愛上它,但一開始村莊任務不少(釣魚有點難搞),第一個神殿前又要先經過漫長的狼的冒險,請務必別因此錯過一款經典

夢幻沙漏(NDS)
夢幻沙漏.JPG

為了尋求新天地,海賊女孩泰特拉一行與林克繼續航海旅程,卻在濃霧中遇到幽靈船!為尋找陷入敵船的泰特拉,林克失手落入海中,醒來時已身在陌生的島嶼。他要如何找到神出鬼沒的幽靈船,救回朋友呢?

目前攻略到最終神殿。雖還沒有全破感想,但比起NDS上的第二作「大地汽笛」,夢幻沙漏的確搶先佔盡NDS優勢。完全不用按鍵,用觸控筆就可以行走、揮劍、翻滾。輔以按鍵輕鬆用道具,或者畫武器攻擊路徑。冒險途中隨時在地圖上作記號,提供解謎資訊,甚至用意想不到的動作解謎...魔王打法的多樣性也是歷屆數一數二,難怪能拿到法米通39分的超高評價。因為風格可愛,節奏明快,航海撈寶有趣無負擔(這撈寶改得真好!),非常適合女性或小孩玩家上手喔~

大地汽笛(NDS)
大地汽笛.JPG

見習火車駕駛林克,終於進城接受正職車長任命典禮,卻被薩爾達公主偷找了去。原來最近連結神聖力量所在—「神之塔」的鐵軌相繼消失,公主想拜託林克帶她前往神之塔尋求賢者的協助。半途卻被魔王手下攔截,奪走了薩爾達的身體!要阻止魔王借屍還魂,當務之急便是取得神之塔內的神聖石板,逐一恢復鐵軌與神之塔。眼下能辦到的,只有林克和薩爾達一人一魂...(詳盡大地汽笛全破心得)

雖然NDS的功能幾乎被前作用光了,大地汽笛仍有不少地方青出於藍。用麥克風吹奏排笛、更切身感受樂曲演奏傳統的感動。尋訪神殿與神之塔攻略交互進行,情節扎實又充分發揮幻影武士系統。用筆操控幻影武士,可以雙人同時動作/戰鬥,解謎和動作難度更上層樓。尤其最終戰設計堪稱經典,令人回味無窮! 由於謎題、動作難度較進階,推薦先玩過夢幻沙漏或其他作再享受。 


好多好複雜...來個私心建議薩爾達菜單好了(同組菜不分優先順序):

前菜(適合初次接觸):

不可思議的帽子/夢幻沙漏

主菜(需經過一段前戲或畫面較早期,適合已一見鍾情者)
曙光公主/風的律動/時之笛/大地汽笛

甜點(更難入手、更早期或刁鑽,適合已終生追隨者)
穆修拉的面具/眾神的三原力/四人之劍

我、我已經用盡真元推廣小薩了,能不能享受就看您的造化與緣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