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上篇的圖,紀錄一下自己玩過的歷代薩爾達簡短印象及感想。打得實在很漫長,決定拆兩篇 大致照發售先後排列。紅白機或GB時代無緣玩到的直接跳過—雖然小時候短暫地有紅白機,可那時候怎麼甩把手,連瑪莉兄弟第一格洞都跳不過去哪

眾神的三原力(SFC)

眾神的三原力.JPG

海拉爾王國被邪惡魔王佔領,綠衣少年在暴風雨夜闖入城堡,展開解救王國的漫長冒險...

物理上是我第一款接觸的薩爾達,大概國中時在電腦上胡亂玩到,並非真正地認識這作品。當時沒有攻略,卡關是遲早的事... 只覺得這遊戲解謎難度好高啊。認識兩款薩爾達後又回來全破。由於是2D老式畫面,印象不深,只記得「裡世界很難搞」和「迷宮很多」。以當時技術看來依舊完成度高,肯定是超任早期的大作,可惜這代玩家大概無緣玩下去了吧 。 

時之笛(N64)

時之笛.jpg

森林裡唯一沒有妖精的小孩,他的妖精終於帶來消息。迪克之樹與小薩爾達公主請求他拯救即將落入邪惡的王國,千辛萬苦收集精靈石的力量,卻終究遲了一步。年幼的林克拔起王者之劍,醒來時發現為了成長已沉睡七年。大地一片生靈塗炭,而「時之勇者」是這世界僅存的希望...

3D動作冒險遊戲的先鋒,接近史上評價最高的遊戲,不朽的傳奇(以下略)。與薩爾達的第一次就是藉由這樣的時之笛,現在想來真是幸運 高中時被畫面和插畫吸引到,初次邂逅綠衣男孩。真正進入遊戲卻是大一時換新電腦,測試顯示卡時意外沈迷下去。那時玩電玩還會有罪惡感,花了一個學期全破,從此成為忠實粉絲,哪裡有薩爾達就往哪裡玩!

因為是第一次,什麼都有好印象:流暢的3D鏡頭、華麗的武器系統、活潑的動作、豐富的迷宮、笛聲的悠揚、跨時空的冒險...我絕不會忘記人生第一個薩爾達迷宮,用火把解謎,衝破蜘蛛網,魔王門後還要轉動視角才看到的那對眼睛!其他特別深刻的:因為是用電腦玩,魔王們都打了好幾遍;還有上上下下的夢靨—不太想碰第二次的水之神殿等。

前陣子興沖沖找來GC版的裡時之笛,進入開頭音樂響起時依舊感動,謎題魅力不減,事實上還會卡關(噗) 小小P看到N64畫質的貼圖,覺得玩下去的我很厲害。我不在乎,我一直都看得到裡面的靈魂!

穆修拉的面具(N64)

穆修拉的面具.JPG

回復七年時光後的小林克,在森林裡意外遇襲。愛馬艾波娜被搶走、負傷掉到神祕的地方,還被變成奇怪的模樣。更糟的是,這個城鎮即將被落下的月球摧毀!林克必須反覆用時之笛,在短暫的三天內找回被詛咒的面具...

N64上的外傳。本來時之笛後該解決這款,忘記什麼原因只玩了一半,真是個污點...不,遺憾。延續時之笛的優良系統,可以變身各種族的多變玩法,該是款很有可為的作品,卻敗在三天內不解決事件就重來的時間系統。雖然難度增加,可是時間這麼短、一切要重來,你知道這有多傷嗎! 不推薦初學者使用,相對來說,該是最有難度的薩爾達。我只破了兩個神殿,其中哥隆族面具的頭目追逐戰實在有夠經典...不行,愈說愈想把這污點抹去啦!

(後話:後來已經成功全破,洗滅這個污點了XD)

神奇果實 大地之章&時空之章(GBC)

神秘果實.JPG

沒有GBC、沒有玩、只有收漫畫,純粹有畫所以有貼XD 話說這遊戲分為大地之章和時空之章兩片,玩完一章的紀錄傳給另一章,就會有不同的變化,亦即有四種玩法...原來老任這麼早就開始玩這種勞民傷財的技術啊 穿越時空和四季變化的道具聽起來也很誘人,不過還是無緣吧。

風之律動(GC)

風之律動.JPG

很久以前有個王國,在即將落入邪惡之手時被綠衣勇者所拯救。王國最後不知下落,但傳說隨風在某些島上變成一項傳統:男孩長大時要穿上綠衣,企盼他學到傳說勇者的勇氣。這天,本該是林克行成年禮的好日子,不料一隻大怪鳥來襲,把一位海盜女孩丟在島上,又把林克的妹妹給抓走了!小林克於是告別奶奶與島民,登上海盜船展開拯救妹妹的冒險...

繼時之笛後再度拿下法米通滿分,可以操控的3D卡通,開啟貓眼林克的新局。論畫面滿分沒有問題,這樣的卡通風多叫人愛不釋手!獨特的無接縫、無讀取大航海冒險,大概也是滿分的因素之一。可惜我對它的印象也被航海搞砸了。乘船探索新島嶼、海底撈寶固然有趣,交通之累、拖累節奏,卻也是個人覺得該扣分的敗筆,比起來曙光公主更完美吶。印象深刻的除了夢幻的畫面,還有挺新奇的道具、與賢者雙人闖關的迷宮。最終戰感覺有點低於期望,不過寫本文時看到劇情翻譯(對不起我日文白痴),瞭解整個故事、王國的淵源,又覺得好浪漫... 雖然很可愛,但到第一個神殿前挺久,航海悶了些,又沒有傳統的海拉爾平原,初心者莫因此壞了胃口啊。(詳盡風之律動全破感)

好累,竟然High了一千七百多字...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