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個母親節,畫室老師放大家假,所以沒有畫室塗鴉;然後我也不是母親,所以沒有母親節塗鴉...那勞工節怎麼沒塗鴉咧?= =||| 

只是昨天打開PhotoShop想拿老師改過的版本重畫草圖,看著疊在一起的稿子,突然心底吶喊了起來:「我不要盯著螢幕畫草圖!我要用透寫台和鉛筆畫草圖~!」從去畫室後就一直有想要光桌的欲望,於是開始Google。雖然小P超懶,但國中時好歹有自己拿檯燈和玻璃透寫的經驗,知道上千元的透寫台其實說穿了沒那麼神奇;再看到這篇「橡皮章大人--DIY透寫台(光桌)製作方法」,整個心動起來。自製不只幫勞工階級的我省下千元,還可以做得輕薄簡便,何樂而不為?於是開始一整天的透寫台訂做...

首先要有光源才能確定厚度。家附近就甘心的全國電子問不到散光型LED燈,水電行老闆也說沒有、應該要光華商場才有。問他有沒有替代光源,他拿了十吋的日光燈座,這長度是沒錯,但是厚度也是十公分,只好打消念頭。對電子材料行實在不熟,只好到再遠一點的電器五金行碰運氣。老闆看來對我的問題很困惑,請我自己找燈座和燈泡。翻了一小時,怎麼找都找不到長形又大小適中的光源,最後才在櫃台看到一個LED夜燈...虧我差點考慮把壁燈搬回去的說

然而龜毛天平座的我又猶豫了:這個四百塊的價位,有沒有可能弄到超薄LED呢?是該去電腦回收廠,還是特地跑一趟光華商場(順便補齊達伊的大冒險)?還是...乾脆把家裡那台沒在用的舊筆電給拆了... 碰巧要把老爸壞掉的液晶螢幕更新,跑一趟公司,轉了十幾個螺絲試著把那片液晶拆下來,終於瞭解裡面不是我能理解的小宇宙,就放棄這條路了。

剛好在老爸公司看到用剩的厚紙板和保麗龍,覺得能不用動木工是再好不過了,就開心地帶回家。回到家,好不容易把夜燈的燈罩拆開,才發現需要延長線才能接電;拿美工刀想切保麗龍,才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保麗龍切割器的必要。於是再出門訂玻璃、買延長線。想想保麗龍還不知道能不能用,買切割器實在太蠢,走去建材行找木頭。問了文章中的飛機木,老闆說那個太輕太軟他們沒有,可能要到士林的木材行去找...恩,其實保麗龍也不是那麼差勁嘛(爆)。走到文具行看到保麗龍切割器,原來還要裝電池,到此懶人天性大發。管他的!有盒子都OK啦!

回到家,看到鞋櫃,翻遍鞋櫃找到一枚長寬高看起來都不錯的盒蓋,就偷拿進來。加上拿回來的玻璃,到此材料終於齊全了!

製作方法:
1.把盒蓋切個缺口
2.用雙面泡綿膠固定燈源
3.玻璃蓋上去,用膠帶固定(完)

好空虛啊... 

多功能自製透寫台小P號(附插座、閃人功能)
003.JPG

我來解釋一下:貼上鋁箔紙是希望增加光源反射量。至於那個夜燈上的銀色補釘,因為這夜燈太過聰明,沒有開關、而是依外在環境自行調整亮度,只好用銀色膠帶貼起來,讓它有身在黑夜的錯覺(爆) 

來看看成本:

LED夜燈------------NT.390元
延長線--------------NT.150元
36x26x0.5cm玻璃---NT.80元
盒蓋------------父親不知情贊助
鋁箔紙----------母親不知情贊助
各式膠帶--------------家裡贊助

馬上有透寫台塗鴉的快感---
無價 

其實看起來還不錯嘛。用現成的盒子果然是對的! 只是很怕那玻璃什麼時候會滑下來變兇器...

厚度只有4.5公分,勝過外面賣的傳統光桌!
002.JPG

最重要的功能...關掉電燈,一切看起來還不錯。
004.JPG

可是打開電燈,一切都錯了...  弱了些,而且不均勻。還是想再買這個大陸的超薄透寫台(Villange-超薄透寫台與自製透寫台)。那我這天到底在幹麼啊

附贈使用功效:ZweiII-Skiing(鉛筆稿2)
ZweiII-Skiing(鉛筆稿2).jpg  我還是想要超薄透寫台!但是不要用第二次就爆炸的變壓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