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以「勇闖黃金城」的一段分鏡,講解以卡通長片為例的構圖思考。感覺好多好扎實。配合範例,練習的題目是「陵墓」。我看中意一張穿過拱門的分鏡圖,參考帶著的漫畫把人物場景帶入後...父子龍!

卡通長片的構圖練習1
20100502_卡通長片的構圖練習1.jpg

幹得好,現在我也覺得人物角度錯了= =|| 為什麼牆會畫超過消失點啊?

忘記老師說什麼了...只記得人物要照著網格走(畫出人物所在的四邊形),強調厚度避免扁平。感覺是門的角度小一點、更強調高聳,然後間距做清楚,立體感會更強烈。...那個往門內走的網格是什麼時候畫的啊?

卡通長片的構圖修改1
20100502_卡通長片的構圖修改1.jpg


第二張,想參考壓低地面營造宏偉的構圖,配上參考漫畫...巴恩大王!

卡通長片的構圖練習2
20100502_卡通長片的構圖練習2.jpg

老師說這張沒什麼好改的,可是改了明明差好多...重點在構圖太中央、對稱了點,把消失點稍微偏移,注意消失點隱藏起來,地面不得超過消失點高度。三點透視與縱向引導做得更扎實,加上兩側前景往前拉的話,就能成功強調深度。

卡通長片的構圖練習2
20100502_卡通長片的構圖修改2.jpg

差很多吧 以前明明畫過又忘了...

然後是作業作業。沒什麼愛不過忠實地照畫,老師說好多了。

作業1

20100502_作業1.jpg

用網格和前面的腳對照,手就顯得太大,而且肩膀沒起來,人體要重練= =|| 這角度怎麼都畫不好...

作業修改1
20100502_作業修改1.jpg

第二張比較沒問題,不過老師說把懸崖下那個面強調出來。本來想像懸崖下是尖的說orz

作業2

20100502_作業2.jpg

奇怪昨天到底在聽什麼...有趣的是,畫的時候不覺得,現在回頭看都看得出錯誤耶。

就不能畫的時候長眼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