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今天不是台式卡通構圖研討,是科幻構圖研討練習...然後練習時我也沒照主題走,所以和標題完全沒關係 可是今天講得依然很玄,聽來受用無窮(?) 好玄啊...

練習主題就是星際大戰,或者未來世界。思考了一陣,決定不管他,因為難以參考,而且沒有愛。我決定默默地拿出備用的神龍之謎。

迎擊巴藍之前,蕾娜為小呆繫上了短劍。
「大姊姊,妳要做什麼?」
「這是武器,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耶~!我不要!好可怕!快把它拿掉嘛!姊姊!」
「...」 

我們的小呆

20100418_我們的小呆.jpg


「小呆,振作起來!用自己的力量恢復原來的你,把失去的記憶和勇氣找回來...」

老師:「嗯!有進步!」P:「有參考漫畫畫的啦...」「至少把畫面做完整了啊。」 

「問題比較大的在影子。上下的透視做了,欄杆間距、大小也有做出來,怎麼地面的透視跑掉了勒?網格畫穩,地面的石紋對比也可以做出來。」「角色的臉出來一點才看得到;女生的上半身比較遠、臀部比較近,人體透視比例就應該做出來。」 

我們的小呆修改
20100418_我們的小呆修改.jpg


然後是上週「闖空門」的修改作業,因為看了特攻聯盟所以改成小女生(爆) 明明照著畫可是氣勢完全沒出來...

作業練習

20100418_作業.jpg

老師:「我以前也和你一樣,奇怪!自己怎麼畫都是平的,前輩畫深度就進去了?」「對啊!氣死了!

「這就是一直強調的對比,對比嘛!不過因為要顧到整個畫面,真的很不容易。你看檯面、窗子,寬度不變怎饃會有身度呢?右邊的窗簾,就是要比左邊的大;窗簾前的內側就要更大。右手要小,左手要大(OS:要把小女生手臂畫粗真的很可怕啊);後面的腰和腳要小
,前面的胸和腳要大。房裡的景側面要做出來啊!」

作業修改
20100418_作業修改.jpg

...嗚哇就算腦袋知道,我手殘做不到啊!(哭著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