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題為「日式卡通構圖技巧練習」。老師:「上次美式、這次日式,下次我們就講台式...」P:「靠岸嗎?」(爆) 好吧,美式日式只是個範例,真要比較有什麼不同,老師也只說美式購圖比較重想像力、曲線豐富;日式通常比較直線、寫實些。倒是主講的「動機構圖」,從進入構圖主題以來就不斷在強調。

練習主題是「闖空門」。哇哈哈沒有愛果然就挫賽,一張鳥掉一張構了三次還畫不出來。

日式卡通構圖技巧練習 

20100411_日式卡通透圖技巧練習.jpg

好在先畫好兩張想要完稿的鉛筆稿請老師改,不然就虧大啦~

「這是...小偷站在哪裡?」「窗台。」「那要畫出來啊!沒交待清楚,裡面外面都看不出來!」

(首先畫了窗框)「窗框底部要出來,讓小偷站在上面...」(勾勒小偷人體,手改這樣動態真是漂亮多了)「造型細長在畫面裡會比較好看,避免笨重。窗戶...往外開啊?(猶豫幾下)也可以啦,不然就加個窗簾,強調內外分野,也比較豐富。桌上、牆壁物件畫出來,左邊是不是會被邊切掉?那就做個牆壁角落,有層次、也避免被切的尷尬。這樣畫,窗外的建築物也可以低一點,單純也不會破壞造型。」

日式卡通構圖技巧修改
20100411_日式卡通透圖技巧修改.jpg


然後是
春水那張:「這樣的透視太呆板了,整個角色在中間感覺...悶住了。大膽一點,把角度做大!三點透視加下去!(畫出平面兩邊網格,然後加上三點透視網格)這樣是不是比較開闊?會往這十字箭頭的方向延伸出去。這樣雲也可以畫大塊、交待清楚,讓人知道這是什麼。沿著網格畫漣漪,不是更有遠近比例、增加距離感嗎!?你就照我這張去上線,然後完稿就對了~

春水修改
20100411_春水修改.jpg

最後是傑利姆少爺。「嗯...這張不錯。這影子好像鋼鍊那個?」「就是他~」「我昨天才看的XD」

「角度強烈的話,小孩的身體比例要再縮快一點,領子就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唰唰唰) 地面透視角度要這麼大(畫大角度網格)。然後影子這樣往兩邊方向散發出去,比較集中、有動感,然後看得出來。注意遠近比例要做出來,就可以做得很細長、推很遠。」

傑利姆修改
20100411_傑利姆修改.jpg
 

唉,加班完時間就這麼點,又要貼畫室文章又想貼電影心得又好想完稿,置頂圖不換好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