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電影欣賞,"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有幸先睹為快 這次包大放映廳、坐到中間排的中間,3D效果超讚,真的有迎面而來的痛快!強烈推薦3D版!

找海報時意外發現許多趣味版本XD

其實這張最隱晦最幽默。這是相當鴿子的黃金吧?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1.jpg

不...你讓我想起了某吾郎的格德戰記...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2.jpg

月夜、人與外族的接觸、夢工廠。其實這是E.T復刻對吧?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3.jpg

這比較標準嘛~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4.jpg
如果要言簡意賅,那感想總歸一句:做得漂亮!娛樂效果滿點!說不上與眾不同,但就是能成功緊扣觀眾、滿足視覺、聽覺、精神的饗宴,一部精彩的商業娛樂動畫片。其中特別有感的,大概是合力、張力以及細膩。

每次看動畫片的Staff,都特別懾服於這樣的團隊合作。長長的Staff,有著超乎一般想像的分工 :Modeling和Surfacing意外地少,Layout走位有分初階和Final;基本的Animation、Lighting、Effect多到不說了,Character Effect是什麼還真不知道。其他離製作較遠但不可或缺的,還有財務、人事、廚子(爆)...等。這上百人合作數年的成果,竟全表現在這兩個小時...不覺得是個Incredible work嗎?

張力,是當下能不能抓住觀眾的關鍵之一,怎樣做才會有張力?大概也是最難抓、難以言喻的要訣。這和劇本該是兩回事:龍啊維京人啊雖是吸引人的題材,可是早被用濫了,更別說這劇本骨子裡也是個風中奇緣,該怎麼走觀眾早知道。但觀影時可以強烈感受到它的張力。主角的情緒,氣氛的轉變,乘龍翱翔的痛快,戰鬥廝殺的魄力...看完還想再看一次,分鏡和動作叫人激賞。

整體成功之外,難得的是感受到一份細膩。主角和龍從對立到友好,該是最叫人膽顫的情節—你會詮釋得很合情理吧?不要三兩下莫名其妙兩人就麻吉了啊!?意外地,這段交待相當精彩:邂逅相處的理由、活靈活現的表演,用心的處理,讓這段意爆彈變得引人入勝。對最後結尾也印象深刻:理所當然可喜可賀的結局,編劇給了個小缺憾。然而這缺憾一來不過讓他沒牙(主角龍)相同,二來這缺憾的形狀設計,在那個小鏡頭的交待裡有了生命。細膩,竟可以讓細節變得這麼美!

其他亮點,還有造型美術設計、角色與龍的習性等,笑點不多,但是那個「胸甲」翻得真是極品 當然要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阿芳說得是:「這些龍還真是奴性堅強啊。」是很一廂情願啦...動物保育人士觀賞請小心(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