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是「名畫的美感元素」。如何瞭解名畫的內在構成元素,並應用在自己的畫面,是個重要的課題。課堂上用安格爾的「 」等名畫做方形分析、畫面切割、動勢檢視,活了這麼久還不知道畫要看到這樣...

然後練習主題是「天使與魔鬼」。因為看太多名畫的俊男美女,又有自己想畫的功課,剛好又備有參考資料(這一定是故意的)。於是我畫了...

名畫的美感元素練習
20100314_名畫的美感元素練習1.jpg
帥帥的小休抱著瑪姆~ 好吧我現在稍微不眼殘,看到瑪姆的手委縮了... 但是就算參考得很用力,就算不久前才畫過機器人的公主抱仰視標準頭身的不熟角色作公主抱,能做到這樣我已經很努力啦orz
老師:「嗯!不錯...不過想表現的主角是男生?還是女生?還是兩者?」P:「好問題...男生吧?」「那男生的臉就要往中間挪一點,挪到中線旁邊。女生的臉要側一點,兩個人物的臉近一些張力才夠。受傷的人應該沒力氣支撐吧?肩膀很自然地垂下來。除了角色臉部連線、扶助的左手,要表現英雄感,肩膀的上升動勢很重要。女生的身體曲線也成為一個U字的構圖,腳垂下做出往主角臉部的引導視線。要是再加上披風,更可以烘托英雄感。」

「背景可以就天空;或順著肩膀的上升曲線加上透視,做出希臘神殿背景。柱子做距離感之外,中間的暗部空間也可以壓出人物外形,強調輪廓。」

名畫的美感元素修改
20100314_名畫的美感元素修改1.jpg

「還有...你畫這種角度,人物好像會比較平、比較正面(中),就像俯視一樣(左),仰視一樣要做出側面唷。」
20100314_名畫的美感元素修改2.jpg

嗯,這週也盡力做上週的作業。為了配合愛來重畫,被老師說:「這不是天元突破嗎...那跟原本那張魔豆根本不一樣,不用參考了!」然後就開始拿起鉛筆在上面豪爽的刻劃(交作業前沒掃,所以現在原本的線和老師的線傻傻分不清楚):

「首先這角色是不是又上下左右留的空間都一樣?亂飄嘛。如果你向左傾是希望有往左方衝的感覺,那就畫框往左,左邊留寬一些製造衝刺空間。畫這機器人整體要有統一的方格,才穩,並讓人清楚瞭解結構和角度(畫了長的方的兩個方格)。地平線和角色角度交錯可以,但不管山脈或雲,要營造透視感,並且畫出確定的線條,不要亂撇!」

作業+修改1,老師拿著鉛筆尾刻得好用力喔。
20100314_作業1+修改.jpg

第二張,Zelda畫膩了,挑戰一下小呆。

「嗯,大致上有做出來。不過岩壁向透視點集中的的走勢要更明顯,不要集中在中間正下方。人物也略嫌中間,向左偏一些更好。」

作業2
20100314_作業2.jpg
 

畫這一點就有累...  不過既然知道完稿能力尚可,當務之急該多畫構圖,希望早點避免花時間在先天不良的圖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