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2009)看到了7-11門前貼了Open將門神,很喜歡。知道可以下載列印時,該服務已經結束了。

氣死我了!

那只好自己畫!

RZ-臻福納祥
RZ-臻福納祥.jpg

可是去年用了四、五張草稿畫不出來,Rockman是右邊那排最愛裡最不會畫的。今年用了兩三張草稿召喚,總算比較能看:再請神明加持,才畫出不熟又面向右邊的賢將...所以這稿子算是橫跨一年的怨念,恭喜啦! 

草稿就不要放了,現在被電腦寵壞,比例亂七八糟等著進電腦調。一樣使用SAI上色與Photoshop調整。發現我愛死毛筆工具了,線條不封好不修好也是很合理的,只是要漂亮大概就要拼命Ctrl+Z...上色本來想:身為一張傳統中國畫,隨意塗滿就可以了吧?大概是愛之深,又做了大塊的光影,老弟倒是說有進步。好不容易角色上完、加了底紙和邊框,卻倍感空虛。不喜歡「招財進寶」的俗氣,於是請問Google大神一些新年賀語,看上一句「門臻百福,戶納千祥」,於是截起來用。添增煙霧、文字,再仿效門神披上緞帶,不得不讚嘆老祖宗的智慧(雖然老弟覺得加了不搭):面積大好像氣勢也強多了。害怕的事發生了:還是需要背景。我最不會畫裝飾性線條啊!只好大膽參考RZ的能量條刻上去。似乎還滿有效果,歪了就算了吧,那不是重點(自我安慰) 。完成!

惡搞之外難得畫有進步,滿喜歡的。真想衝去印出來貼在門上!如有善男善女真這樣做,還請拍張照給我,借看一下Zero當門神的英姿啊啊啊!

附贈桌布版(大圖請點圖自取),祝大家新年健康喜樂,福星高照!
RZ-臻福納祥(桌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