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所以上一堂點的構圖概念就Miss掉了 線條是最容易傳達和表現自我的一種手法,在構圖中隨時要注意分割比重及搭配組合。然而線往往只被當成自然型態,忽略了其重要性。 

這回的練習主題是「倉庫」,試試線性構圖。倉庫怎麼引導出愛呢?倉庫...倉庫...倉庫就是要拿來修火車

線的構圖概念練習
20100124_線的構圖概念練習.jpg

臭火車,好難畫喔...。老師:「你怎麼每次都畫小孩子?」我還來不及反應,女同學馬上就解圍:「可愛啊~」沒錯,可愛就是正義!堪稱本站宗旨(誤)
老師:「你看主線分佈,上中下比例差不多,左右等分也是,這不是會變九宮格嗎?上面圓頂前後間隔沒有比例,也有等分的問題。」(心語:對不起我想把火車透視顧好都來不及了,完全忘記要構圖啊

20100124_線的構圖概念修改1.JPG

老師改起來飛快,邊畫邊念。我一整個吸收不良,還請老師複誦,生怕回來又忘記。(老師:都是這樣的,都要重複做才會記得。

「首先,你上面空這麼多實在沒什麼用,因此第一個抓好上下比例,上面窄下面長,重點壓在下面這塊。火車一方面拉這麼長、推這麼前面,太過鬆散,一方面後面這麼短短幾節車廂感覺不夠合理,所以要把它往後提、壓扁,主角的位置也可以跟著提高」「還有寬畫面中主體最好是高的;直畫面中主體最好是扁長的,長寬相近而曖昧的話會不好看。」

「車廂提高還有一個好處:破壞倉庫頂的橫線。這樣倉庫底面積和車廂邊緣構成的框,就把主角『壓』出來,達到視覺集中的效果。箱子堆積邊緣的線能再進一步壓進、引導,就更好了。這樣抬高主體,前面的幫浦也可以做大,壓邊緣、營造前景。」

「圓頂由後到前比例很重要,上面還可以加電燈強調,甚至添加電線點綴。至於右邊牆面就可以放掉,大面積如果都是直線會很死,用材質—不規則的鐵皮修飾。」...還有沒有我忘記的啊?

線的構圖概念修改
20100124_線的構圖概念修改2.JPG

...!明明都是講課時提過的,自己畫都不會注意到,融合起來效果卻這麼恐怖,好像魔法喔。會畫圖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