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的講義有幾對圖:上面看起來還是構圖用的3D粗模,下面就變成精雕細琢的華麗科幻畫面。目的叫我們看「層次」,如何把畫面作遠,安排遠中近。練習也是這樣,但沒有規定主題。不知道要畫什麼,我和小小P不約而同地看上了參考圖裡巨大的機械蜘蛛...好可愛!

3D模型與透視理解練習
20091220_3D模型與透視理解練習.jpg

就畫成降。不知怎地下意識仍覺得Rockman對象年齡比較低,改圖時很難為情

老師說:「氣勢有出來。希望前景的人和中景的怪物在畫面上等大、又要做出怪物的巨大感時,要把網格壓扁(邊畫邊念扁、扁、扁)。三點透視第三點角度不要這麼大,也不要邊離中線太遠,不然畫到旁邊,你這個建築物和畫面是斜的了吧?...這是洛克人?怎麼縮成這樣?(爆)」

3D模型與透視理解修改
20091220_3D模型與透視理解修改.JPG

老師畫得當然穩多了,不過我比較喜歡原本的蜘蛛耶。接下來課程可能要從透視進入構圖,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