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上週六有個環大台北自行車活動,從板橋騎到福隆、最後到白沙灣和淡水,沒報名到還是想跟。七點的活動出發時間果然太早,帶單車搭捷運到板橋鋪了個空,只好自己騎騎看...結果騎到木柵就放棄了,順道逛動物園作為補償

等一隻熊咖啡
025_台灣黑熊.JPG

路線圖:從板橋沿綠線走景美溪到木柵,再原路回天母。聽有跟車隊的人說160KM很拼,我想也是。光看地圖,不要說先騎到福隆,就算我能直接殺到白沙灣,大概也擱淺在那裡回不來了吧?
Map.jpg

到板橋體育場撲空,轉往河濱腳踏車道。好在路上遇到車友,不然找到死也找不到位於小巷子裡的跨河堤樓梯啊!把車推上斜坡真是很鍛鍊臂力呢。
001_新海溼地.JPG


過了堤防就是新海溼地。離市區這麼近的地方竟有這種地形
003_新海溼地.JPG

華江橋的自行車牽引道,畫出漂亮的紅色曲線。
004_華江橋.JPG

過了橋就是熟悉的新店溪路線啦。發現古亭河濱公園的黃花更盛大了
007_古亭河濱公園.JPG

不同的是到了捷運萬隆站附近改轉景美溪河濱車道。路過世新大學,會館門面挺好看的。
010_世新大學.JPG

景美溪小小一條在山中蜿蜒,風景挺不錯。還看到白鷺鷥成群漫步。
015_景美溪.JPG

接近木柵。一副就是要彎近深山的模樣XD
012_景美溪.JPG

013_景美溪.JPG

木柵動物園到啦!現在我終於看懂售票門上面那些三角形是什麼設計了。用個餐,本來還想往遠處探索,看到什麼福德坑單車道的指標。結果山路騎到快抽筋,還不見車道跡象,只好打消念頭。既然來了,多久沒去動物園了?逛一下吧
019_動物園.JPG

台灣黑熊很可愛,但是看起來無聊得要命
027_台灣黑熊.JPG

亞洲象。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外面有圈毛,看起來像柔光效果勒XD
031_亞洲象.JPG

老虎!近距離在玻璃前走來走去,這麼近看真是不得了!
034_虎.JPG

真的很刺激啊啊啊!
036_虎.JPG

象龜。可惜不能放個硬幣作比例,約莫是騎在上面剛好的尺寸。我大概可以懂小薛為什麼這麼愛他了。
039_象龜.JPG

對了,貓熊假日還是排不少人。本來想去桂林玩時已經拍過照,看到時還是可愛地讓人認不住按快門(結果糊掉了)。無尾熊失寵,一整個高處不勝寒啊(爆)。不過背影真的好可愛,好像尤達(咦?)
041_無尾熊.JPG

木柵線可是不能帶腳踏車的,別忘了還要騎回家啊,要再騎三個小時呢..快到家時順便到士林夜市買潤餅孝敬家人,聽說這家青蛙下蛋很有名,觀光客紛紛拍照留念、老闆忙到讓客人自己丟錢找錢,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不過買回家喝覺得還好而已(小聲)
043_青蛙下蛋.JPG
 

「玩夠了就快畫圖!圖勒?」(設計對白)
040_企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