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很急,所以畫了三張。想說把透視練對再刻,不過也沒畫對啊...

場景視角與人結合練習1
20091122場景視角與人結合練習1.jpg
那個城堡的旋轉樓梯超難的,畫不出來orz

老師示範正確順序:

不一定每次都先定地平線,以鏡頭、人物取景為主時,可以先定好大略構圖,再定地平線。以這張來說,順序是先畫城塔圓柱、抓出樓梯外圍曲線,定好人物位置,然後開始抓網格。想了一下,老師把透視點放在城塔中線,開始拉地平線和網格。網格一拉出來,整個感覺就不一樣,好穩啊~ 有了網格,就可以拉旁邊的方塊,房屋開始架起來。草稿擬好,再用黑筆畫細!

場景視角與人結合修改1
20091122場景視角與人結合修改1.JPG

第二張我比較喜歡,似乎比較OK,要點在於兩點透視時,一邊透視點可以近點、走勢比較斜一點,會比較穩(好熟悉的感覺...前幾週才犯的錯)。就是對遠距離透視點抓不準,所以不敢畫斜啊

場景視角與人結合練習2

20091122場景視角與人結合練習2.jpg

第三章俯瞰,老師說比較簡單,可是我已經畫得亂七八糟了...總之就算方塊要擺角度,網格也要先架好,把握近大遠小原則,否則來亂的啊!

場景視角與人結合練習3


20091122場景視角與人結合練習3.jpg

雖然還差得遠,至少畫的時候愈來愈Enjoy了,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