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因為意外天上掉下來家庭聚餐,本來早該去上課,下午兩點卻還在中山國中站附近吃主菜。打電話和畫室老師請假,

老師:「今天上的是野景實戰耶?
野景實戰~~~(轉頭看小小P)怎麼辦?

照道理根本來不及,高檔的甜點也還沒用完,可真的超想去畫的。好料不吃不會死,課Miss掉就聽不到了呀! 

索性後面都留給老弟吃,搭了計程車直衝新店。賺錢就是要讓自己快樂啊!

好難。搭在野外的手工木屋可能不正,重風格不必透視準;手繪透視一定不準,但是要穩...其實我是在聽哲學課對吧? 不過聽課似乎有差,課前自由練習畫不出來,講解後總算能把參考圖仿畫出來:

野景練習
20091101_野景實戰練習.jpg

老師:「嗯,不錯...(下略)小P你可以試著慢慢從3D轉到2D,3D太苦命了...」
「...老師,2D就不苦命嗎?

老實說,這句話讓我要努力把持才能專心聽下去。就好像是排了好久,夢想的門票快買到了。


老師修改:
20091101_野景實戰修改.jpg

修改重點:兩點透視,長邊的角度可以做稍大一點(不要過頭),就不會顯得那麼平。坡地畫出3D地形線,上面的物件近大遠小層次做出來。

大概就這樣XD

題外話,前幾天看到某日報標題寫著「某明星球員收組頭百萬」,瞬間眼眶灼熱。假若成真,令人悲傷的不只英雄本身。

他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