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寫遊記是挺開心的事。本來只是自己怕忘了可惜,愈拍愈覺得這些地方真是漂亮,甚至還推廣給外地人做國民外交 雖然要開始上班,有機會還是要努力玩!

那個週末阿姨邀全家一起去淡水看夕陽、吃晚餐,到得有點晚,還是看到了美麗的金色淡水,以及華燈點點的漁人碼 下了捷運,由於是週末,臨淡水河的環河道路整個水洩不通。說好要去渡船頭坐船,大家在人群中辛苦地前進。一面閃人一面走馬看花,一面還要貪婪捕捉夕陽的餘暉。
004_金色水岸.JPG

岸邊台上早有許多人駐足觀景。平常不覺得,這時候才感到這地方立的「金色水岸」招牌很貼切

靠在欄杆上的金色連景
金色海岸.jpg
眺望對岸觀音山,豐富的天空
003_金色水岸.JPG
  

浪漫的河岸
008_金色水岸.JPG


雲上的背光蔓延為一條縫,令我想起「天之痕」,真是驚喜!
010_金色水岸.JPG


進照。一派天空乍裂、世界末日的氛圍,赤紅的美。
014_金色水岸.JPG


終於到達渡船口,買票上船前往漁人碼頭。這才發現也可以用悠遊卡,好方便哪。拍一張,準備要出航囉~
016_金色水岸.JPG


強風迎面而來,船尾浪花迸發,把世界都拋在後頭!
020_渡船水色.JPG

不過十幾分鐘就到了漁人碼頭,入港留下幾張燈塔風情。原來不用跑到天涯海角也可以看到呢
031_漁人碼頭.JPG


更深入海灣的照片,實在說不出這條海平線是甚麼顏色?夕陽最後的投影秀已悄悄展開。
037_漁人碼頭.JPG


到站囉~白天的漁人碼頭
041_漁人碼頭.JPG


到的時候剛好上演這樣的燈光秀。晚霞拖曳出幾道鮮明的尾影,沒看過還不信有這麼誇張咧
046_漁人碼頭.JPG


接張長景,竟有種普天同慶的神聖氛圍...天邊一道龍氣,快拜!
漁人碼頭黃昏.jpg

接著就在這裡享受了悠閒的用餐時光。出來晃晃時,拍了張黃昏與夜晚銜接的海景。柔光蕩漾,好像站在其中,再無所謂時間,什麼都能治癒。
059_漁人碼頭.JPG


另一面是繁華世間,波光與燈光粼粼,其實不輸國外嘛^ ^
061_漁人碼頭.JPG
  

一直享受到將近十點、倒數第二班船才不捨離去。黑夜裡留下這樣的紅黃藍綠。晚安,淡水
漁人碼頭夜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