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hazard4_WiiEdition.jpg久以前,誤入地下室、用Wii和投影機玩這款惡靈古堡4,體驗到在村裡被詭異鄉民源源不絕湧上追殺的恐怖,才遊戲最初就尖叫卡關,好一陣子再也不敢闖入。好不容易趁有人壯膽再度啟動,然後斷斷續續留下下面的鄉民追殺日記...


感謝大蛆助我勇闖村莊
不然差點就錯過一款極品了
其實這easy模式才是正常難度對吧=_=

打到2-2
玩過某系列後
最嫌棄的還是這里昂居然不能自由翻滾...XD
看看人家林克!
你們的勇猛程度和做的事情不是差不多嗎!


完全是在向活死人之夜致敬

好險有看電影知道怎麼打...
可是那情境 整夜死守小屋、防禦四面八方的無數活屍(反白防捏他) 真的很可怕
事後回想還會抖很大

好可怕 好可怕Q_Q



昨天睡前玩得太認真
兩點半就被殭屍夢嚇醒=_=
今天我在地牢發現一個眼睛縫起來的鉤爪男(反白)...

古城第一段真是超恐怖的
我討厭那個讓人精神衰弱的耳語
天外飛來一筆投石機也很恐怖

最蠢的一次是 人都清光了 把城門轟掉
卻發現我把總統女兒忘在城門下....
宇宙最蠢里昂死法XD

我以為進古城會比村子好過的=___________= 


睡前玩這個
結果全身緊繃 睡不著><


第一次遠距離保護礙事莉很刺激(註:礙事莉,要營救的總統女兒貼切音譯,跟在身邊保護礙事用)
第二次遠距離支援礙事莉更遙遠
然後還要進行礙事莉的大冒險

手無寸鐵要躲這些道友真的很恐怖
好不容易要撐過去
最後落跑時被天外飛來的斧頭劈死...

懶得重來了
要增加死亡回數就去吧=_=||
雖然里昂也不是正常人
回到他身邊還是好高興啊~( ̄▽ ̄)~

武器商人不小心揮個小刀就被砍死了...
這才是正常人吧!
那些道友是怎樣!


以上就是玩遊戲途中的生存日記...以下遊戲心得。

小米知道我玩惡靈古堡4,滿訝異我會玩這種恐怖遊戲;其實我挺喜歡恐怖片的,活死人系列都找來看過XD 以前並不喜歡惡靈古堡系列,只玩過Biohazard 2 前面一些,對警察局裡配紅心、黑桃鑰匙有點感冒(還是我記錯了?)。

但這款Biohazard4 真的要大推。衝擊頗大:

1.以往自動瞄準的系統,變成要自己手動瞄準!光這點就足以讓初學者手忙腳亂。有Wii Remote瞄準更有實感,真不敢想像用其他主機、又跑又瞄是怎麼玩的...

2.子彈、資源、道具欄位有限,甚至武器商那邊還買不到子彈,就算普通鄉民也不可以鬆懈!要確實瞄準頭或腳,然後衝向前踢爆他或過肩摔。肉搏戰設定大大提昇了刺激感,因為時機若沒抓好,自己衝上殭屍前不是肥肉自己送上門嗎!到了中期以後連打頭都不保險了,因為難保不會冒出「那個」。

3.這次的任務是救出被詭異教會組織擄走的人質。村民們不再是只有嗜肉本能的殭屍,而是被寄生的智慧宿主。先不談威脅性,以往僅遇到步履蹣跚、只會呻吟的死屍,現在遠遠探查,卻看到村民各司其職,冷冷幹著手上的活,中間是被吊起來燒死的犧牲者。意識清楚卻冷靜殘酷的恐怖,詭異感遠勝殭屍。遇到萬物之靈的人哪有喘息機會:他們會示警、小跑步、丟鐮刀、投炸藥,甚至像電影,推巨石或開車來撞!如果聽到「拇~拇~」的電鋸啟動聲,更要小心了,因為電鋸一砍下去是直接噴血而亡的...

4.劇情反應按鍵:進過場動畫也不能喘息,劇情隨時可能要你按鍵做閃避,而且不要依第一次的按鍵指令準備,因為指令是亂數的...

5.多樣化的敵人與死法。村人不可大意之外,教會還準備了神秘驚喜...所以Youtube上有這樣的影片:

惡靈古堡4 死法集錦(血腥、內容洩漏注意)


歐...有些我也是現在才看到耶,幾乎都特地製作,製作小組辛苦了...這里昂還活著才奇怪吧!XD

6.背景與氣。不靠神出鬼沒嚇人,而是貨真價實的營造氣氛。場景、燈光和音樂配合得極讚,個人體驗過最恐怖的遊戲...(雖說幾乎沒玩過其他恐怖類的啦XD)請試著在深夜關燈一個人玩,一開始尖叫也不要不好意思。自身難保還要隨時顧慮身邊的女孩,各種情境設計不斷挑戰腎上腺素...

這遊戲的樂趣,竟讓我馬上再啟動第二輪,因為使用破關後要素,可以不用顧慮女孩安危,結果就變得太輕鬆而失去感覺了 再次感謝大蛆協助上手,否則我差點錯過一款經典。初嘗試的朋友請試試Easy難度,堅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