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勇衝完白沙灣,回程已是天色全黑,決定回家前先經過淡水老街填飽肚子。這篇做點零星記錄。不過因為太餓又趕著回家,大多忘了照相,怨恨啊~

淡水小吃小記大略地圖(感謝Google地圖)
淡水小吃地圖.jpg

有特別照的大概只有這個旋轉薯塔,因為真的很特別...
142_旋轉薯塔.JPG

那麼回顧一下行程吧:

機車停在中正路麥當勞前,吃素的阿勇計畫先買個素阿給,然後帶我去據說正宗老店的阿給(後來發現八成是訛傳,天知道誰說了算XD)。天兵的他只達成第一站,接下來繞了一整圈中正路環河道路,好不容易在反方向找到。托他的幅,紮紮實實繞了一圈淡水老街,差點餓死在熱鬧小吃攤中,也算難得的體驗

中正路上兩家阿給老店比鄰而居,有賣素的阿給,家人也在這買過生的回去煮,逛過老的人大概都有印象。我是在環河道路盡頭轉角那家吃的,生平第一次吃阿給...所謂的阿給其實就是油豆腐裡塞了冬粉,淡水著名的小吃。不過事實證明不對我的胃,私以為這兩樣加在一起就變著名小吃,亂噱頭的= =|||

143_旋轉薯塔.JPG

逛街時看到一堆美食,多了忘了也叫不出名字。靠近環河道路尾,看到一家旋轉薯塔。仔細看,高高一支,整個是一棵馬鈴薯一氣呵成切成的!薯塔發出洋芋片的色澤與香味,身為洋芋片與薯條殺手的我,終於忍不住了。一支35、三支100,差點想買三支。好在後來只買一支和同學掰來分著吃,份量剛好。想像有鹹有厚的薯片堆這麼高...一人半隻嚐鮮就夠啦

薯塔隔壁有家鹽酥菇。金針炸成一片片黃金色,還有多汁的香菇塊,啊啊...我想這是素食者極致的美味。他們家還賣便宜的酸梅湯,上次來淡水有喝「阿媽的酸梅湯」,留下好印象。酸梅湯真是淡水最舒服的飲料啦~。繞了一圈走回麥當勞,想想沿路看到的飲食風味,覺得來這裡要是吃麥當勞實在是入寶山而空手歸XD 

最後,用張連景做個Ending,好在天暗可以把相鄰照片角度迥異的船給抹掉,水啦~
淡水夜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