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去學校辦畢業手續,巧遇阿勇。本來拿到畢業證書就回家的,一時興起,臨時決定結伴再衝一次河濱單車道,了結上回新店溪沒騎完的遺憾 因為是臨時起意,只用手機隨意拍了幾張,請隨性囉。

台灣的夏天日落也頗遲,大概快7點太陽正式下山;本來擔心太晚,看日頭掛得不低才決定放手一搏。兩人約莫6點到單車租借站,而租借站7點半就要關門還車(汗)。好在上次路探了一小段,至少大方向知道了,衝起來頗快,好一段才休息拍照。

日落的新店溪。接近上游碧潭時好多挖土機,坑坑疤疤的挺煞風景
001_新店溪.jpg


大約騎了40分鐘、中間有休息,已經來到碧潭了!(現在都流行劇情超展開嗎?)
004_碧潭.jpg

潭邊的晚霞 沒來過碧潭,現在結合河濱單車道,規劃得十分漂亮。整理過的花圃、步道,岸上(遠觀,沒時間上去)亮麗的夜市,會讓人覺得是個先進的都市
011_碧潭.jpg

河岸除了可以踩船遊湖,入夜還有燈光照射,投影下的碧潭山壁,竟讓我想起去桂林玩時,張藝謀導演、以漓江為舞台的「印象劉三姊」背景。手機拍的照片非常爛,完全沒表現出那種燈光氣氛;當然實情也沒那麼誇張,只是個入夜後的印象啦~
018_碧潭.jpg

其實不遠,這一端的河濱單車道到此告一段落。終於探到新店這一端的底了!
017_碧潭.jpg

我見阿勇多黑皮,料阿勇見我應如是。
shake.gif

最後在一排初上華燈下賦歸。
022_新店溪.jpg

好險趕在7點半達陣。臨時短短一個半小時,竟然有這樣的旅程,更覺得單車道在身邊的感覺,真好!(頗有北市建設推廣政治正確的味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