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程是號稱關西第一的櫻花步道-大阪造幣局。大阪造幣局總在櫻花滿開的一個禮拜期間對外開放,而櫻花開放是看老天臉色的事。我們去的這天正好是造幣局開放第一天,連日本當地民眾都搶著赴宴;經過昨天的陰雨,總算陽光普照;回來又聽同學說新聞報導今年櫻花異常提早開放,老媽也說這是她去日本這麼多次,看到櫻花最漂亮的一次,只能說:多謝老天眷顧囉

櫻花開滿天!
038_大阪造幣局.JPG

櫻如雪。可能因為剛開,風又不大,沒看到落花紛飛的浪漫啦。
028_大阪造幣局.JPG

從昨晚住的Universal Port飯店開始講起。一樓大廳除了搞怪行李外,還有美國風的假人。圖右這位仁兄遠看真是亂像一把的...

和入口一樣,水池裡也有燈光,透過水波映著樓梯底的鏡面,晚上看非常夢幻,真是大玩光影魔術的設計。
002_Universal Port Hotel.JPG

早餐也有日風或美風。我受夠漬物了...除了明石燒外都用美式解決。那兩晚是蒟篛+水果+奶酪淋上桑椹醬。比起一盤一盤的精緻日式料理,我可能這樣就打發了(爆)
003_Universal Port Hotel.JPG

不一會車程就到了大阪城附近。大阪城真是遠眺就令人興奮,不過那是中午的節目啦。先徒步走往大阪造幣局。
014_大阪.JPG

天空蔚藍,市容整潔,光都市就可以照到這樣畫面。
017_大阪.JPG

下橋就是大阪造幣局了,橋頭就是一大簇櫻花迎接我們!
020_大阪造幣局.JPG

這條步道的櫻花品種據說有一百多種,開放第一天對日本人而言也是難得的盛事,沿途都要這樣人擠人,在人縫中捕捉櫻花(也不要擋到別人拍照),幫老媽拍照難度高一些,請老媽拍照更難XD

024_大阪造幣局.JPG

門口排隊等領紀念品的大隊人馬。這張有種櫻花豐富到要滿出來的感覺!
032_大阪造幣局.JPG

於是開始瘋狂照相。平常一大簇插花就很賞心悅目了,堆滿天的花近看真的很誇張
030_大阪造幣局.JPG

大部分都掛有牌子,如果沒有被花叢淹沒的話 像這叫大手毬,果然很大一顆。
031_大阪造幣局.JPG

回來和畫室老師分享照片,老師覺得取材的話需要更近觀更乾淨的主題。其實我也提醒自己要照近觀,可是手不聽使喚。櫻花團團簇簇層巒疊嶂,很難忍住去照一朵花,而不把那花海拉進來爭妍比美...

難得乾淨的近觀
034_大阪造幣局.JPG

這叫靜香耶XD 大雄還不快來這裡把妹>////<
037_大阪造幣局.JPG

櫻花一團團,人也一團團緩慢前進讓花賞...
039_大阪造幣局.JPG

天氣很好,不過為了人不被陰影蓋到,還是要開閃光燈。
054_大阪造幣局.JPG

櫻花品種姿態形形色色。有上一張那樣葉子很低調的,也有這樣翠綠地像要和花比美。配上粉嫩的花,一整個搶眼!
050_大阪造幣局.JPG

遇到一位從新竹來的小姐,很高興地發現彼此滿會替人照相,互相幫對方留影,留下這張難得的母子照
046_大阪造幣局.JPG

沿著櫻花步道走了近一小時,要是看不到建築,還以為在另一個世界(噗)
070_大阪造幣局.JPG

回來想大概眼花撩亂不知道這張在照什麼,原來是粉花綠葉外加殷紅的花苞。太華麗了吧!!
071_大阪造幣局.JPG

想起席慕蓉的詩句:
去 去看那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
夢境之上如何再現夢境
073_大阪造幣局.JPG

再怎麼龜速流連,也總會走到盡頭。
078_大阪造幣局.JPG

第一天,還沒有落花如雪。拍到少數落英似錦的一角。
079_大阪造幣局.JPG

從右手邊出去繞回入口,櫻花下另一邊是一整排攤位。看日本的夜市內容也頗有趣
084_大阪造幣局.JPG

好大的章魚!
086_大阪造幣局.JPG

這樣大飽眼福,又遇到讓人心花怒放的趣事,這一天實在太撈啦。什麼趣事?下集待續(不會拖稿了啦...應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