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民百萬富翁.jpg完電影「貧民百萬富翁」,因為一些原因不知如何討論起,結果就在BBS個人版上以對話的形式補完了XD 很榮幸邀請到大蛆來分享心得,應該不會洩漏劇情到影響觀影樂趣。以下用P簡稱。

P:看完貧民百萬富翁,真的很漂亮,看起來無懈可擊(這個人很容易滿足)。自己做過才知道,一部片要到這地步有多難。以前很崇拜強者畫師;現在覺得強者導演還要更難得,像鬼一樣。

雖然覺得無懈可擊,也很代入情境,但是沒有太強烈的情緒衝擊...怎麼說呢,大概被狗血慣了。前面真的很痛,寫實和戲劇化已經分不清了。難道被濫情劇養大胃口後,反而對真實麻木嗎?

蛆:其實阿,我之所以拖到現在還沒下筆就是因為這樣 這部片給我的衝擊是屬於很當下的那種,看完會想要幫男女主角歡呼,甚至站起來跟他們一起跳舞。

剩下的?沒了。

因為這部片實在太童話故事了,比班傑明還要來得更童話。而跟班傑明正好相反的是,班傑明是題材跟包裝夢幻,但是卻處處流露出很真實的人生無常;反之貧民則是一直都很沈痛,苦中作樂,反而使得結局的大圓滿卻顯得太童話、太不真實。因為童話,因為夢幻,所以讓這部片顯得有些輕浮,也很難在心底留下一些我覺得非說出來不可的話。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想要寫【猜火車】就是了(汗)

P:稍微記錄一下這部片印象深刻的手法:

節目帶領的敘事結構(各段的漂亮切換已經是基本了)
各式追逐鏡頭(尤其搭上音樂的魔力)
諷刺對比畫面
局部到全局的畫面(俯瞰貧民窟的震撼)
...
最後節目的包裝代入電影,讓人有種,這部片的奇蹟也是命中註定的感受

P:據說寶萊塢因此片更奠定地位。這部片真的是印度之光嗎?不覺得像人間煉獄,嚇跑觀光客嗎

蛆:這部片是英國片XD 所以他才不管印度之光不光的啦,而且主角是英國人,只是可能有混到印度血統吧。原作好像是印度的上流社會的人,他寫這部作品的原意其實就是在反應印度的社會階級造成的現實以及悲劇,聽說很棒,有機會我再找來看。

P:最後,兩個問題:
1.他有解釋到怎麼獲選參加這節目的嗎?還是只是問他為什麼會來?
2.為什麼選D,是心機世界的直覺嗎XD

蛆:他在電話公司上班算是有解釋到,反正他知道什麼時候打進去一定會被接到麻XD 多打幾次總是會中的。至於2,跟他的人生歷練有關吧,連老哥都可以婊自己婊這麼兇了,區區一個電視台主持人又怎麼能夠相信呢?


大概就是這樣,漂亮但心得有限的一部片。其實朋友也有反面的意見:不想看這部電影,莫名其妙的愛情、灑狗血不用錢、努力加運氣就會有明天、充滿太多政治正確因素,還有一整個打著平等旗幟,實質卻高人一等的童話故事...這樣XD 人人看起來不同,這也是看影評有趣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