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這張圖的人生變成彩色的~(啪啪啪)

兩人兩匹的冒險,桌布版(請點進相簿取大圖)
兩人兩匹的冒險(桌布).jpg

畫這張要說的還不少。第一個是感謝小米,我塗鴉用的傢伙從openCanvas改成Sai了!


之前也不是沒聽過Sai的威名,只是我是個不習慣汰舊換新的懶人。況且用OC的魔人也很多啊,畫不好一定是自己的問題。有聽人說Sai是與Photoshop、Painter三足鼎立的繪圖軟體,我覺得不致於啦。Photoshop是影像處理王者(私以為比Windows還有獨佔性=_=||):Painter又肥又難又豪華,交給美術系用就好。Sai倒是和openCanvas一樣,主打輕薄短小、筆刷漂亮的CG軟體。這Sai一用下去,功能和OC差不多,筆刷屬性抄一抄很快可以適應。重點是這防抖動功能、擴散雜訊圖樣和筆刷本身...真是太漂亮啦~!

比較輕鬆可以畫出好線條,擴散雜訊圖樣可以做出暈染的感覺。加上我覺得Sai的水彩比OC更容易上手、塗出想要的效果。殺出這個強敵,我只能和openCanvas說...
掰掰OC.jpg 

好,回到這張圖。因為有大神繪草子原設定集的加持,參考起來非常方便。阿邦說線條很漂亮,我覺得我的線條秘訣只是好軟體+好參考圖,還有Ctrl+Z,Ctrl+Z再Ctrl+Z...

不過這張真的畫得很開心喔。沒學過水墨畫(再次重申我不是美術班的orz),之前知道線條封閉會變成漫畫,缺少氣的流動;隨心所欲開放線條,反而舒服很多。上色更爽了,不用管塗滿或溢出,染下去就對。發現筆刷圖樣有擴散暈染效果,就更開心了XD 最後再加上紙材,畫的結果:

CQD:莫名其妙就是很喜歡這張。
小小P:你這根本是半張仿畫嘛...不過仿成這樣也滿厲害啦。

謝謝CQD覺得狗狗前面要留白多點,比較有往前衝的空間,還幫忙調了個桌布版本(可惜圖層有誤,我也懶得重排一張了XD)。太滿一直是我的陋習,後來有排了個比較開闊的版本。小小P覺得後面的狼塗色是敗筆,所以堅持要來個眼不見為淨...

一人一匹的冒險(爆)
一人一匹的冒險(桌布).jpg

嗯,祝大家元氣滿滿,歡喜迎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