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球停止轉動.jpg學姊的福,兩週前送我兩張電影票,真是天上掉下的禮物。本來要幫我訂明年的赤壁下集,偏偏我被這部電影的廣告吸引,選了「當地球停止轉動」。所以片子是自己挑的喔(汗) 難得兩張票,既然沒有女友,就只好孝敬老媽了,在這裡順便誠徵女友(爆)。

恰巧到了週三,JOJO老師上課在聊:「我去看了這部片,什麼地球停止轉動,我看觀眾的心都要停止跳動了...」同學的形容是:「我妹和男朋友去看,看到一半就開始打男友,埋怨怎麼帶她看這部...」當下真是冏爆了,知道自己預訂的電影是個大爛片。回去報告老媽,讓她有個心理準備。她老人家竟然無比堅強,告訴我下面這段話。我永遠不會忘記,從她口中出來,完全就是我們動畫從業人員對電影欣賞該肩負的使命:「去看特效也好,爛也要知道是怎麼個爛法」

以下可能透漏劇情精神的踩地雷報告。


首先觀影前先讀過了下面這段劇情淵源與概要:(轉載自Yahoo!奇摩電影)

1951年的經典【當地球停止轉動】,可說是最具原創性與創新的科幻電影之一,這部突破性的電影影響了許多世代的科幻愛好者、作家與電影人。該片由傳奇影人勞柏威斯(Robert Wise)執導,電影中的外星人將太空船停泊在華盛頓特區,希望能與地球領導代表們見面,警告人類種種的殘暴與互相傷害等惡行,已經威脅到宇宙其他公民的生存。克拉圖在機器人守衛古特(GORT)的協助下,躲開了想抓他的政府高層,把自己融入人類文化,以對這個感覺上充滿衝突與暴力的生物有比較多的瞭解。他和一名寡婦與她的繼子變成朋友,並在其中學習人性中的種種,而最後將挑戰人類如何成為更好的他們自己。

做好心理建設,一路看下來,我覺得這原著劇情的確是有意思的。尤其喜歡「拯救地球」和「諾亞方舟」的點子。其他呢?沒了。

做一部片子,要知道賣點在哪裡。這部片子卻有點尷尬。
「鐵達尼號」主打賣蘿絲、傑克和(擦淚用的)衛生紙,這部片沒有愛情。
「ID4星際終結者」主打賣特效,在「明天過後」、「變形金剛」等強片養大了胃口,這部片的特效感覺只是浪費人力物力。
無數好萊塢片子主打賣巨星,說實話基努李維還真是幫這部片加分不少,看台灣區的海報全部用大大的明星臉佔篇幅,沒有他還真的不容易騙觀眾。之前還湊巧在電影台上看到電影幕後,製作小組盛讚基努理維揣摩外星人的演技。說實話,這樣一個剛投胎的外星人這麼生硬感覺是很合理啦,可是根本是這角色剛好適合他吧?感覺有像西方的周杰倫(對不起)

所以似乎劇情還是這部片最該主打的部份,前面也還滿多笑點的,戲院裡觀眾有被帶動。可惜要改編電影,應該要有更強的張力和情緒起伏。重要的劇中角色心情轉折,沒有感染力也沒有說服力。最後的結局,以湯姆克魯斯的「世界大戰」來比喻,是嘎然而止;這部片卻是觀眾完全可以料到「啊啊...這樣大概就要上字幕了吧,拜託隨便來點驚喜,其他收尾也好...」然後來不及許願,就上字幕了(爆)

好吧,我從不毒舌的,格德戰記都可以幫它說話了,這部片也砸夠多錢,何必太挑呢?總之做好心理建設的話,還可以看到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