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福,週日全家參與北市藥師公會舉辦的南庄、獅頭山一日遊。好幾輛遊覽車的大型團,加上要一日來回,去的地方往往就那些:不過這次玩的地方我都不認識,感覺還不錯呢。

首先到了蓬萊溪。溪旁特地闢了木頭步道,要不是這麼多人,氣氛是很好地。蓬萊溪看起來也不是特別上鏡的仙山好水,就是清澈,清得讓城市孩子目不轉睛。
002_南庄蓬萊溪.JPG 


碧綠地醉人
003_南庄蓬萊溪.JPG 

水裡偶而會有粼粼閃光,不是波,是魚在擺臀!
005_南庄蓬萊溪.JPG 

中午到附近的「桂花園」客家餐廳用餐。整個餐廳不是一大間鬧烘烘,而是分庭院擺成小桌小桌的,環境還不錯。這是某個二樓陽台,遠山、楓紅,庭院一隅,挺美!
015_桂花園.JPG

飯後到附近的南庄老街踩街。這南庄戲院算比較有特色的,只是裡面實際經營餐廳,入內要錢,看起來生意不太好...
025_南庄老街.JPG 

下午的行程是苗栗獅頭山。本來預定爬過山頭的,考慮時間、團體關係,就只在山上五廟逛逛。華麗的廟宇雕飾,給盎然綠意一襯,美艷動人。
 032_苗栗獅頭山.JPG

沿途面對的山也不是奇景,但就是喜歡那份蓊鬱和空氣感。加上那塔,有fu!
036_苗栗獅頭山.JPG 

綠野紅磚相輝映
044_苗栗獅頭山.JPG

老木林蔭與鋪了苔蘚的屋瓦,也很醉人。
041_苗栗獅頭山.JPG

空氣感空氣感空氣感...簡直是幅水墨。
045_苗栗獅頭山.JPG

藍天下展翅的雕鳳。
047_苗栗獅頭山.JPG

爬到最高處,整幅畫盡收眼底。
053_苗栗獅頭山.JPG

下山路上注意到一家咖啡廳擺了兩隻小熊...不,很大。超上相的,大家都會搶著照吧XD
061_苗栗獅頭山.JPG

啊啊...不知道要記什麼,腦子就這些空泛詞彙,只好擺些還喜歡的照片讓他們說話了。主要也是跟一大群陌生人沒什麼有趣的,反而是跟老弟打打鬧鬧比較記得。兩個白痴一人放一個MP3,然後兩耳各接一個耳機在幫對方洗腦;不然就是跟著石雕作白痴姿勢(照片不給看XD)...

記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