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用啤啤魯下去做後,接著就是等截稿日到來,這個人才會動工...

啤啤魯設計稿1RGB.jpg  

說實話對我而言色指定才是大魔王(死)

以下設計理念

造型面: 以黃金小狗的形象表現活潑、熱情。可愛陽光的模樣,身著台啤籃球隊衣服,戴著活力頭巾護腕,手拿酒瓶造型加油棒,隨時歡欣鼓舞,為台啤加油!
顏色面: 膚色取啤酒的金黃色,充滿陽光、健康、豐收的氣息。啤酒棒、運動鞋取台灣菸酒公司Logo明亮的標準色。頭巾護腕取標準字紅色,更顯熱情。

大概就是這樣。因為Logo標準色花,這隻也就不客氣地花掉了orz
啤啤魯設計稿2RGB.jpg 

人的潛能真是無限。第三張稿是中午12點開始,趕著當天下午五點前掛號寄出(爆) 因為連重新打稿都來不及了,只好橋原本的爛草稿。草稿10分鐘,線稿半小時(我上線真的爛透了,左手隨時準備Ctrl+Z)。然後想到根本不必在OC上線回PS橋顏色了;直接魔術棒、擴張選取、選指定色、灌顏色,多爽!色稿完稿一小時搞定,對我來說很了不起了。可惜拿去印時才想到忘了橋人物位置,配置不好看,好後悔

雖不敢說是脫稿界的王者,但我一定是遲到的天才。不管投稿還是推甄,一定要郵局關門前半小時到,真刺激~
啤啤魯設計稿3RGB.jpg

這次投稿還有幾點心得,記錄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1.openCanvas4.5不吃CMYK檔
也是這次才注意到OC裡根本沒有灰階什麼的模式選項...不知道是以PhotoShop CS3存檔之故,還是根本就不吃CMYK?這次還真的先在OC把筆刷相關的都搞定,再丟到PS、轉CMYK,然後一層層選顏色灌標準CMYK顏色。OC很討厭的還有無圖層資料夾、圖層特效、文字特效等,真的很痛苦耶。

不過這PS CS3也是;這麼華麗,就是不附三角形檢色器,討厭!

2.7-11的自助列印機ibon列印經驗
家裡沒有彩色印表機或印表機太爛,7-11的ibon是個好朋友...只是有點貴的朋友。證件正反面影印請店員幫忙,只要一張紙就好。列印彩色圖片A4一張10元,特殊紙張一張15元,比較厚,質感憑感覺滿精緻,有爽度喔!

重點是: 雖然一次最多可印六張圖,但是據實驗證明,單個檔案不能超過約3Mb,全部檔案不能超過約5M...我的JPG檔(A4 300dpi)一個就3Mb啊啊啊!好險有準備RGB版本,不然快四點當場發現不能印,不是叫我死嗎XD

好,看了這麼多字,來講比賽結果內幕

人家捷運貓纜吉祥物截止後十多天就公布,這菸酒公司的網頁卻連當初的消息也沒有。10/14終於想到打電話去問...

以下是自己整理出的狀況大要:
「我們很感謝那麼多人參與我們這次比賽。目前經過評選...沒有人能擠進那五個獲獎名額;但是為了感謝,我們會有獎品致贈前面的參賽者。只是詳細辦法還沒出來...」

有啦,我跟他抱怨,她有說他們自己也覺得拖太久了,然後不確定獲獎名單 跟我留個名字,然後就沒下文到今天了,大概我不是能獲獎的人吧。
只是想想很怪:這麼大的公司,還有登報徵稿,比賽辦法是沒看到詳細啦,有這樣全部從缺的嗎?

聽說,這台灣菸酒之前也徵過吉祥物...加油,再努力=_=

suo(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arpu
  • 充滿宇宙意志輿愛的作品~
    不知角色命名是否跟某童話作家的筆下人物有關 :p

    話說投稿參賽這方面,能否入選要看主辦方的興趣,有時候甚至主辦方都沒決定權,要總投資商的一句話。興趣不合那位人士口味時,即便是水準極高的設計,也難入圍的樣子...
  • 小米潛水好久,還以為你消失了Q Q

    有愛還是看的見啊XD 命名我以為是取某F社作品角色諧音?(汗)

    自己沒中是無妨。我只是覺得設了很不錯的獎項,然後沒有合用的稿件就全部從缺,感覺很不好...:(

    suo(小P) 於 2008/12/06 11:29 回覆

  • larpu
  • 年底大家都是忙到一個炸,我也是彷彿剛剛時空旅行回來(?)一般,往日那種空閒的記憶似乎都蒸發了._.

    話說回來,遇到這種石沈大海的投遞,不必太在意啦。拍拍自己的肩,將稿件收入個人作品集吧,畢竟還是有人喜歡嘛:)
  • 宗橘
  • 感覺以台灣那些老屁股的眼光
    很難選上這種可愛優秀的吉祥物.....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