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號的專題課,老師做了衝擊性的決定。有多衝擊呢?衝擊到大家想開了,約好今天去河濱單車道騎車班遊。之前錯過了一次關渡單車班遊,這次又心情鬱卒、很不想錯過。無奈當天頻頻陣雨,老媽又抓我公差,只好打帶跑,看能不能公差辦完請老媽載我去公館會合。

約好兩點,好不容易四點在公館下車,問過在自來水博物館旁租車,和同學電話裡說能不能遇到隨緣。找了半天,終於找到景福站單車租借處。印象很深的是單車都是捷安特、車況很好,只要身分證/健保卡/駕照任一張即可租借,而且我租的七號車兩小時以上每小時30元,相當不錯!拿了車,我開始一個人沿著河濱,身在何處駛往何處都不知道的單車冒險(爆)

台北旅遊網單車遊蹤的一日遊推薦行程。我們算是玩其中的Route1。路線詳情可見新店溪、大漢溪與淡水河,及簡單明暸的地圖

景福站單車道從這永福橋開始喔。天氣真是好到相片都黑了呢。
 

好久沒有出來玩了,天空有這麼藍。藍天,綠地,碧...河水雖然沒有多清澈,但是意思到就好!


也許有部分因為之前颱風被破壞在修吧。不過光看到這樣的綠地,眼睛就被治癒一點了(噗)


途中有一片還不小的花圃,黃花茂密,十分漂亮。這種時候就要很興奮地作鴕鳥鑽下去,當作是很大片的花海!


日光很亮,風也吹得花朵直搖曳。也不知道會照成怎樣,怎麼照這些花兒都是美人吧!


在規劃好的車道單車馳行真的很愜意。不用煩惱路線、路況、路障或惱人的人車,只管雙腳自然踩踏,騰出多點精神享受輕風、美景和穹蒼,騎了十幾公里也不覺得累。穿過中正河濱、華中河濱,雁鴨公園,一路不知道騎到哪裡,後來估計大概到龍山寺一帶吧(
地圖右下角),對向騎來今天看到的最大一批人馬(鐵馬),是給小健帶頭衝刺、回程途中的同學們!大約在給花圃照相時就接到他們要回頭的電話了,於是我乖乖地轉頭跟著踏上回程

很快我們又回到應該是雁鴨公園的地方休憩了。這時夕陽已經變得金黃。實在耀眼以致我連彥廷在旁邊照相都沒看到,這張照片很喜歡的說(彥廷也是無辜的啊~)


難得打開整片天,整片天空都想拍,啪啪啪拍了好多張。夕陽對面、眾人頭上,是層巒疊嶂氣勢萬千,粉紅色的雲


藍黃之間夾了粉紅,落日、電塔、草叢,整個世界為之傾瀉。


沒有靛藍就襯不出粉紅,沒有雲後拖曳的黑影,就襯不出那抹筆觸的金。


繼續騎到屁股作痛再停,又是另一幅光景。


華燈初上,黃靛紫和平共存。


這裡是小健哥特別要我記的:到了景福站車道終點,我們把車牽過緩衝道,彎進左側的租借處還車。三人歸還完畢,卻看不到後面的人馬。原來明明到終點了,在我們還車的當兒,有人竟傻傻繼續衝下去,後面的人也不疑有他... 大家要記得還車時間(我們這次是六點半),還有還車的地方喔~

晚上的永福橋


很高興跟到了單車班遊,每次班遊都遇到這麼好的天氣和風景,再錯過我會很難過的orz 第一次遊台北市腳踏車道,感想是很舒服、很用心,花了很多心力和資金投下去的吧,聽說假日不早點去就搶不到車哩。推薦住台北附近的朋友試試這樣的玩法(
單車一日遊推薦行程),說不定可以發現新的台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