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著純潔如野地蒲公英的女人,也渴望當上正義的英雄...
成瀨將虎總是盡情享受著人生與女人,內心卻隱藏著兩個與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不相襯的願望。某天,可以成為英雄的機會來臨了,他冒險潛入詐騙集團調查理賠金謀殺案的真相;而某個宛如蒲公英的女人也出現在眼前,遙不可及的純潔愛情似乎就近在咫尺。
一生一次的大冒險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一生一次的純潔愛情能否成真?

2003年日本推理文壇頂尖傑作,獲得最多專業肯定的推理小說。
2004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 第一名
2003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第二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這本最棒!」第三名
2004年第五十七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4年第四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推理小說要有詭計,正如謎語要有謎題。有一些謎題,你想不出謎底;有一些謎題,你看不透謎面;但是有一種謎題,你不知道他問什麼、甚至不曉得謎面在哪裡...

是的,我只能說這是本神奇的小說。看完簡介,我想像純潔少女佇立於落英紛飛中的浪漫畫面;看完得獎履歷再與2006年風雲作「嫌疑犯X的獻身」印象加乘,我想像一場轟轟烈烈的愛與驚奇。老實說,翻完厚厚的篇幅,有點失望: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驚奇,也沒有感動落淚或悲傷不已。但是我看到了,看到一本神奇的小說。如果還沒看過本書,請停止搜尋書評,因為要避免洩漏地討論實在很難。只管順從渴望一讀,或者乾脆放手吧,就這樣錯過它。

也不會錯過很大的類型,只是錯過了一本、找不着謎面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