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護士艾蜜。雷瑟蘭突然接下一樁任務:為一位考古學家連納博士照顧他精神不穩定的妻子。並且隨行遠至底格里斯河的亞瑞米亞古墓。 連納夫人對艾蜜信任有加,常告訴她許多早年的經歷,特別是她與第一任丈夫—一位德國間諜—的那段生活。艾蜜除了吸收不少這類似真似假的故事外,也常覺營中氣氛詭譎。不過她覺得那大都是連納夫人大驚小怪所致。 然而連納夫人的神經質並非無中生有—她被發現橫屍床邊,受重擊後倒地身亡...

兇手是誰?考古隊的成員們涉有重嫌,因為當地工人指證歷歷,營地庭院唯一門口絕無外人進出。如何做案?屋內紋絲未亂,門窗緊閉,絲毫沒有可讓兇手藏身之處。

此時,白羅竟不遠千里拔涉荒漠觀光來也。他要如何在眾人間捕捉蛛絲馬跡,引領到達這趟旅程的終點?

遇到克莉絲蒂,就會有這樣刺激的閱讀經驗:
「她正站在屋頂中央,目不轉睛地望著前面,臉上露出非常驚恐的樣子,彷彿她看見了一件不敢相信的事。...她仍然用那種彷彿哽咽得說不出的聲音說:『我看出一個人可以如何由外面進來—這誰都不可能猜想得到啊。』」
緊接著,下個章節的標題就是:「謀殺會成為一種習慣...


故事中的連納太太,聰明、極富魅力,是個希望世界以自我為中心的女人,恰好又嫁給了考古學家老公。這讓我有種克莉絲蒂嬸嬸把自己投影進去的感覺。看吧,嬸嬸也喜歡塑造出一個個謀殺世界,讓讀者不由得吸引進去,緊張、懸疑、暈眩。以為自己不會再被騙到、不會再訝異,卻總踏進驚奇的陷阱無法自拔;明明才看過卡爾的「密室講義」,卻非常不受教,只能到末了安慰自己:「我又收集一套密室詭計了!」
 

好克莉絲蒂,玩弄人會成為一種習慣;讀者呢?被玩弄也會成為一種習慣...{#emotions_dlg.emotion_b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