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太太店裡的巧克力被人下了毒,一名孩童不幸喪生。憤怒的村人紛紛指控貝勒加宅第的瑪喬莉.威爾斯小姐是兇手,然而卻苦無證據;警方雖然有所懷疑,也只能按兵不動。

案情膠著了四個月之久,心疼外甥女清白受侮的富商馬庫斯.切斯尼決定自力救濟。他策劃了一齣只有兩名演員的短劇——他自己,還有一名全身包裹密實的神秘客——企圖在戲中呈現下毒真兇如何在特里太太店裡掩人耳目調換巧克力盒的手法。當戲落幕,神秘客後腦勺遭受重擊不醒人事;幾分鐘後在戲中吞下一顆綠膠囊的富商也中毒身亡。案發時身為觀眾的瑪喬莉.威爾斯小姐再度難逃眾人質疑。

是為了爭奪大批遺產而精心籌劃的戲外戲嗎?那顆綠膠囊道具何時代換為致人於死的劇毒膠囊?

台北市立圖書館什麼都好,就是預約一次多集的書籍要有技巧。怕看了上集沒有下集,所以一次預約上下集的「群」;奈何下集先到手卻不能先看,等到上集姍姍來遲啃完時,下集已要歸還,又要再等排個上百人等候預約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沒有預約書目,只好在館內狩獵。沒想到剛借完卡爾的三口棺材,就在架上看到(據說是)卡爾的代表作「綠膠囊之謎」。眾多書目館內恰好就它一本,除緣分外無話可說。

沒有密室之王的密室,但是一樣精采。看大師怎麼變魔術、玩心理、談毒殺,為什麼同一齣戲,每個人看到的都不一樣!?


很有趣而經典的一齣戲:為了證明百分之九十九的證人無法證明他眼下所發生的事,富商自導自演,不但有錄影並為三名觀眾準備了十個問題。結果他成功了,他證明了幾乎所有問題都有不同的答案—用自己的死。謀殺在幾雙全神貫注的眼睛下發生,卻沒有人確定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所有人都有不在場證明。
多麼有趣的考驗!用緊湊的十個問題引出所有證詞,即使有錄影還要繼續摸索真相。繼三口棺材,卡爾繼續展現他的魔術手法,耍弄心理陷阱,還要透漏一點毒殺者的心理。原來在所有殺人形式中,毒殺是最難逃過處分的;一般謀殺者冒一個險,毒殺者冒三個險...

最欣賞卡爾的,是他的乾淨與自信。乾淨,沒有來來往往不可能的嫌疑犯,候選人就這四名;沒有華麗的宅邸與物件,就這個房間與桌上幾個道具。自信,他有絕對自信與讀者鬥智,四名候選你說不出肯定答案,道具都給你但你猜不出發生什麼事。歐,我喜歡那個小說家的夢靨,一座不能被玩弄的鐘!

所以你知道了:真相到了最後,可能眼見不為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